个人资料
正文

温州姑娘 - 赠千山

(2009-12-22 19:16:03) 下一个

八十年代,乘车北上
望着窗外的荒野,遐想
两排三人坐椅
挤着几位温州
老乡

座位对面,坐着一位细高的
温州姑娘
相互很少对视
却都用眼角打量着
对方

她身着红格外套
我好奇她的朴实美貌
琢磨着她白净的脸上
泛着的
红光

她似乎更感兴趣
我身上浅色的中山装
平生第一件
出自温州裁缝的
衣裳

没有对话
她的笑声却爽朗
我开始注意到
她的双手与身材不协调的


再细看她的脸
那红色不是脂粉
不是衣服的倒影
却象是风雨涂抹的
红霜

我又想起省城的
那位女郎
两人都高挑美丽
却又非常地
别样
 
我没有多情
却有些怜惜和迷惘
同是妙龄美女
命运却为何
偏向
?

忽然
进站的气笛拉响
她最后的回眸一望
让我失落
惆怅

今天,我又在遐想
她的同乡小妹
会是同样的漂亮
而且面色白皙,手指
纤长... ...


附千山赠诗:

七绝《做温州馄饨》---特地为野兄而作,请野兄品尝:)


和罢面来十指软,
粉腮眉角尽添霜。
一声长叹扔锅里,
捞起居然也挺香。


本是双手不沾阳春水的,今天偏挑战极限想做个温州馄饨请野兄品尝。在厨房努力两小时,算做成了,但卖相太对不起观众,没脸端上来给大家看,不过,闻起来挺香,野兄不知道敢不敢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