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浪迹 (歌谣体)

(2009-11-11 13:57:39) 下一个

别人说我有着母亲的眼睛
我知道我有着她的善良
别人说我有着父亲的倔强
却不知道我也有着他的轻狂

我曾拥有美丽异性的身体
但所能做的就是肉体的冲撞
不知道什么是温馨
所得到的是心里的创伤

我常想象北方那块荒凉的土地
别人告诉我它已变成粮仓
我会想起故乡长者对血统的自豪
我也感到我灵魂的肮脏

我会望着空空的四壁
慢慢回味着昨天的黄粱
我还会数着枕头下不多的纸币
幻想着身边有个美妙的侗体放浪

每当想起早逝的母亲
泪水还会润湿我的眼眶
那个说不清的懵懵初恋少女
几十年来也一直进入我的梦乡

我怨恨过父亲的无能
但他的经历让我知道人生如战场
也曾蔑视过父亲的无知
但也知道出卖灵魂的事他从不会考量

命运对我既爱又恨
人间冷暖我都有品尝
我面临过不下矿井就下乡
我也有过学位和学者风光

我好胜我要强我能吃苦
到如今却既困惑又彷惶
我问过来生会是怎么样
我得到的答案是不下地狱就上天堂

我还不想现在就等死
我还有心乏力想闯一闯
我既怕下火海也不想让天堂拥挤
我在想能否选择在两者之间消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谢自在MM评阅。也算是我前半生的一个缩影吧。
欢喜自在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挣扎,人世间就是如此而已。钦佩您的文笔和坦诚!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谢元粱兄建言! 我的诗(如果能称为诗的话)多比较直白。应该是受素养的限制。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我近期较偏写律诗。这样会被迫多思考并凝炼句子。但也很受束缚。这首诗得益于情感的宣泄,弥补了一些不足。我会继续摸索,改进诗境。也望常能与元粱诗兄探讨。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野诗兄,请恕我直言。这是你的诗歌里我最喜欢的一首,,,,

但如能再诗意一点,恐怕会更出彩,,,,,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感谢评阅! 内心有过挣扎。最终还是把自己的经历包括较灰暗的一面缩写了出来。至少是不想活得太虚伪太累。也算是真情释放及对自己时尔的轻狂做个交代。
回复 悄悄话 肺腑之言,感人!

很现实,很赤裸,无遮无掩的展示。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