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心宽

(2009-10-28 23:41:36) 下一个
当心里所想的得不到理解,当事情和工作达不到目标时,内心就会生出失落的心理感受。这种感觉就是失意,我知道比海更宽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心灵。生活中失意在所难免,失意时是痛苦,但或许也是幸福的,它在使我成长也同样让我感悟人生百态,就像音符有了高低音,乐曲才会抑扬顿挫。很多时候一种惆怅,一种无奈,一种伤感,一种忧郁无时无刻不跟自己打个照面,年少时考试的败北造就了今天的遗憾那是一种失意,生活、工作、一事无成也是一种失意。我不知道是不是每经历一次才算跨过了一个坡坎?每经历一次才算超越一次自我?但是我知道最起码我增加了阅历和见识。也许生活对我不公,也许命运对我苛求,也许我的真诚没有换回应有的感动,也许我的努力没有收获应有的回馈。可这就是生活,就当是对我的磨砺吧。我只能安慰自己,没有失意的点缀,也许我的生命就失去了魅力。放下生活的无尽诱惑,放下心疲力竭的琐事杂务,放下身外的恩恩怨怨,放下尘世间的纷纷扰扰,放下每个角色所承担的负累,当放下所有所有问题的时候,才会体会到一些问题其实并不需要放在心里,放下所有所有负担的时候,才会体会到一些负担并不需要挑在肩上,用平静的心态守着自己的心,才会感觉到生命的自在。生活是沉重还是轻松,完全依赖自己怎么去看待。 “花开花落花无悔,缘来缘去缘如水。多少旧梦成虚幻,多少新梦化云烟。雄心已在九霄外,壮志不改天地间。君曾为我送温暖,我今为谁扬风帆?妙笔生辉一万卷,何人灯下读新篇?”面对生活给与予我的一切,微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