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华人大部分父母和上大学/工作后孩子的关系怎么样?

(2023-10-04 16:47:40) 下一个

看到许多操心孩子找什么工作, 挣多少钱,和找什么伴侣的帖子, 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华人父母和在美国长大的孩子关系比其它美国族裔的好吗? 我的认知是大部分美国父母在孩子上大学后对孩子的影响就变的非常小了。特别是孩子出了大学,有许多和父母的联系都不多。

最近几天这里谈到“虎妈”,我记得看到过她一个孩子的采访,听着和妈妈关系不错。 孩子自己也非常成功。所以我还是佩服“虎妈”的。 

附上查到的“虎妈"近况。 

虎妈 Amy Chua 和她两个女儿 Sophia 和 Lulu 的关系据说现在比 Chua 抚养她们时好得多。在采访中,Chua 表示她后悔一些她的育儿选择,现在她正在努力成为一个更支持和理解的母亲。

Sophia 和 Lulu 也谈到了她们与母亲的关系。她们表示,她们感激母亲在她们身上培养的勤奋和坚韧,但她们也承认在成长过程中承受了很大压力和压力。她们表示,现在她们能够与母亲建立更加开放和诚实的关系,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亲近。

在 2023 年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Chua 表示她现在与女儿的关系“很好”。她说她“放任到她们会对我说,‘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Sophia 和 Lulu 都是 30 多岁的成功律师。她们都谈到了心理健康和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重要性。她们还表示,她们感谢母亲给予她们的机会。

总的来说,Amy Chua 和她两个女儿的关系现在比以前更健康、更支持。Chua 承认了她作为父母的错误,她的女儿们原谅了她。她们现在能够建立亲密而充满爱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