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下中农如何种菜

(2009-06-13 22:28:44) 下一个

如果说饿狼陀, 田园乐,园艺等种菜高手家里地域宽广可以划为地主的话,我们这种没有什么土地的人只能算是贫下中农了。贫下中农也是可以爱种菜滴。穷则思变,变着法子也能让自己餐餐尝鲜。

1 )花盆种菜。

花盆种菜收成不好的主要原因是肥水保持不住。一般西红柿,辣椒,茄子最好选用 2 加仑以上的花盆。放土之前先垫张塑料纸,比盆底大些,旁边弯起,这样可以保持一寸以上的存水。实际上水可能还是会漏掉,但会慢很多。如果还是hold不住水,外面再加个盆

我还用完全不漏的桶种菜,如果你能拿捏得好给水的分寸,这是最好办法。(我用大壶浇水,大太阳天,一颗菜灌一秒半,滴答滴。)

2 )合理密植。

我的菜都种得很密,今年最过分,拔菜时手指都插不进。每次看到都让我想起“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不能放个小孩,放只小鸟肯定是掉不下去的。



3 )因地制宜。

根据情况见缝插针。我的菜都扩张到了前院。当然你要种些好看的,我的 Drive Way 一边种了韭菜,一边是芹菜。还有一个方块种了十几棵向日葵。

后院围墙下有一排冬青树,我紧邻种了一排南瓜,冬瓜。夏天,它们就是我的瓜架,收了瓜瓜,它们仍是可供观赏的冬青树。


我们附近都是两层楼的房子,后院阳光少,选种些不是很苛求阳光的菜。那种爬藤的四季豆最好,为了采光把叶子展得蒲扇大,种在苹果树下,两房之间,都能果实累累,从初夏吃到秋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