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不安的心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小茶馆。请各位就座,轻品茶香,听我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警惕网上诈骗

(2009-11-18 20:21:59) 下一个
今日遭遇一事,如骨鲠喉。不吐不快。既让自己感觉好一点,也让大家有所警惕,更想让更多的人以我为戒,不再上当。

事情得从某网站开始说起,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发帖。大家都有体会,经常在这个网点击某项内容时,马上跳出另外一个网页。故事就是从这个跳出网页的开始的。
这里跳出的网页,与别的大不相同,看上去完全像是一份正式报纸的样子。里面的故事也都写得完全像是报道。本人天生善良,警惕性有所降低。某日,看到一篇文章介绍有一种新的可以洁白牙齿的东西,说得特别好听,然后又说几乎可以不花钱,或者很少的一点钱就可以让自己的牙齿洁白如新了。一看,这个完全可以试试,立马电机有关链接,填上资料,输入信用卡信息。过了2天,一小管东西寄到了,随手放在后车厢里。为了担心有问题,过了2天,还特意看了信用卡的活动,看只收取了不到三元的费用,正如其所说,就放心了。
昨天,突然又受到了另外一管,心存疑惑,马上打电话过去取消。今天
,信用卡账单出来了,一看,把我吓了一大跳,不明不白的,多了两个78快多钱的费用。马上按第一个后面的号码打电话,电话已经取消。第二个同样的费用,电话号码存在,接通了以后,那位说,当时的Term and Agreeement是说过了14天以后,就正式进入那个项目,就要那些钱。而且还有一个费用,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公司的。打电话过去,说你加入那个项目,就加入了这个项目,结果这个公司收取的24元多钱,竟然是美国国外的帐户,结果信用卡公司又收取了3%的费用。不明不白的,损失了200多元钱。

这件事情,让我今天郁闷一天。自己有责任,当时不知道是否仔细读了Term and Agreement没有。但是这个公司后来收取的费用,并没有再次通知我。而且第一次的电话号码不再使用,让人深度怀疑。我无法评价这是不是诈骗,因为我无法找到原来的原始证据了。但是很明显,很多事情完全是违背我的意愿出现的。我不知道是否应该报FBI 进行调查。我现在只能做得,就是立刻取消信用卡,同时在这里把情况说出来,防止更多的人上当。
吃一堑长一智,我在这里把帖子发出来,是希望我们可以吃一堑长十智百智。那些故意搞欺骗的人,不知道将来灵魂会去那里。我们中国人有句话,叫做多行不义不自毙。我希望这是那些搞诈骗的人的结局,当然也是安慰我自己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