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网络阳光

(2009-05-28 19:09:24) 下一个
多年前当我吃了螃蟹,幸福的嫁了的时候,我曾经写了一篇文章向全天下倾诉我的快乐和感恩。今天翻出来读了,依旧温暖。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这温暖能扩散到每个追求爱情的人,祝愿人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愿天下有情人均成眷属,眷侣们也能保持爱情之树常青。

网络阳光
----此文章献给我最亲爱的Jerry和广大的网友

一切的改变就是从那封虚无缥缈的e-mail开始的。那是五月的一个并不晴朗的天,与我那一段时间的心情相辅相成,就象处于南方的梅雨季节,总有几片阴霾的云飘浮在心头。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随着岁月的流失和人生阅历的增加,对周围的人和事反应愈发迟钝,但心灵的感触却愈发的灵敏,尤其是当曲终人散后的那种寂寥是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没有过的。而且身边的朋友们由于事业,爱情和家庭所绊,都不能像大学刚刚毕业时随叫随到了。
断断续续的孤独感,引发了断断续续的e-mail的穿梭。他就象是老天专门为我量身定做的,冲破了我的重重苛刻的筛选条件。开始通e-mail时淡淡的,飘渺得像夜里远处飘来的笛声。渐渐地,他的mail 成了我每日检查信箱的第一充要条件。他的mail很是与众不同,很短,并且几乎每封英文信的末尾都附上或诗或哲理的两行中文字,隐隐的拨动着我的心弦。我也不知从何时起,每次都会送上一段泰戈尔的诗----中英文对照的那种,而下一封来自他的信便会阐述一些他认为翻译不妥的地方,那种信心十足的批判。直到我告诉他译文是冰心版本的后,他的语气才稍微缓和了一些,毕竟冰心老人的文采还是大家公认的。他总是那样的自信,即使从未谋面,我仍能感受到他的逼人的锐气。
这种断断续续的通信持续了两个多月,突然我的信箱中半个月没再出现过他的mail, 一种不塌实感向我袭来,网络的虚拟状态让我开始怀疑起他的真实性。现实中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人,一个这么符合我理想要求的人么?还是我主观希望而已?我终于抛弃了女孩的矜持,给他发了一封带点儿玩笑口气的e-mail,并且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也许是我给他发的最后一封mail了。我是这样写的:
“These days no news from you, no story from you. How are you? 虽然我一点儿也不想你,但出于礼貌,你应该也给我个回信吧。^_* 否则,你就真如我所猜想的那样。”
发完这封信,大概一个星期我都没有查信箱,害怕过早的失落,害怕长达一个多月的心灵寄托就这样轻易的破灭。当我终于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平静地再次打开信箱的时候,却惊喜的发现了那个久违了的信箱名字。他的回信打消了我的所有疑虑,并从最后一句“without your sunny smile, I feel very tired”(没有你阳光般的笑,我感觉很累) 中品尝到丝许甜意……

“I am very sorry for no message more than one week. I don\'t want to find any excuse. It is my fault regarding any reason. Can you forgive me?
Before my trip, I want to send you an email. But I think internet is extend to any corner of the world , especially silicon valley in America. The fact is I can not access .cn domain, probably because of networks restriction of my company.
The weather of San Francisco is so sunny, so lovely. I don\'t know if we have opportunity to drive across Golden Gate, to that charming beach, enjoy life!
听人说宽容是一种美德,真的希望你能原谅我!
Without your sunny smile, I feel very tired ”

从这以后,我们一直不愠不火的通着mail,彼此谁也没有谈起见面的事。中间偶尔通一次电话,印象中电话的内容全是他工作方面的,我基本上只负责提供耳朵和平静的心灵,扮演一个默默的听众,间或说些宽慰的话。我很满意这种状态,只有在听他陈述的时候和在读他来信的时候,我的无聊感,寂寞感才会荡然无存,他已不知不觉地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我希望我们始终维持在这个状态……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的职位获得了提升,希望和我共庆,请我吃饭。是不是很俗?仍旧逃不出网友发展的路线:发e-mail-打电话-联系见面-见光死-终止关系。
我们终于也准备见面了。然而在见面的前几天,我莫名其妙的失去了见面的冲动,倒不是怕“见光死”,而是没心情,他没有显出任何遗憾。我们又恢复了mail的状态,依旧偶尔打打电话,互通有无,平静得就像雨后天晴的湖面。
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见面了,是在西单图书大厦的门前。他清清秀秀,手端一杯可乐,有点儿八字脚的向我走来,是个文静的大男孩,完全没有mail中体现出的逼人的气焰,一切平淡如水。随后我开始了疯狂购物(据他后来的评价),他跟在身后,俨然一个小弟弟,依旧文文静静的。如果他后来没有想买墨镜的话,我个人认为我们依旧会回到mail的状态中的。就在他戴上墨镜,一抬手整理额前的头发的瞬间,我的心猛然一动,那仪态很像关心我,爱护我的二表哥---我儿时心目中的偶像,也许现在也是我潜意识中的偶像。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一见钟情。
我们开始约会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天高云淡,所有的事物都那么亮丽美好,感觉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喜欢和他轧马路,轧了北京的,又轧海南的,轧了市里的,又轧郊区的;喜欢静静的看着他;喜欢听他的声音;喜欢给他写情书的感觉;更喜欢他的笑,阳光般的笑;喜欢他的一切……直到昨天,他顺理成章的成了我的丈夫。我更加笃信那句话:他就是上天为我量身定做的,网络是上天送给我们的阳光。引用席慕容的一首诗来形容我的心情吧:

伴侣

  你是那疾驰的箭
  我就是你翎旁的风声
  你是那负伤的鹰
  我就是抚慰你的月光
  你是那昂然的松
  我就是缠绵的藤萝
  愿
  天
  长
  地
  久
  你永是我的伴侣
  我是你生生世世
  温柔的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