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季的曼谷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正文

我讀《呼啸山庄》

(2023-10-02 02:09:31) 下一个

《呼啸山庄》是英国著名女作家艾米莉·勃朗特(Emily Brontë)创作的经典小说,也是世界文学中的杰作之一。这本小说深深吸引了读者,不仅因为其激烈的情感、精致的叙述,还因为其中蕴含的深刻思考和哲学内涵。我读完这本小说,不禁受到了许多启发。

首先,我从《呼啸山庄》中领悟到了情感的强大和复杂。小说中的人物,特别是希斯克利夫和凯瑟琳,表现出深刻的爱恨情仇。他们的爱情既炽热又痛苦,充满了无法言喻的情感冲突。这让我思考到爱情的本质,它不仅仅是幸福和欢乐,还包含了牺牲、痛苦和无法预测的复杂性。这启发我更深刻地理解人际关系,以及爱情是一种如何令人不可思议的力量。

其次,小说中的自然描写也深深打动了我。勃朗特以生动的笔墨描绘了呼啸山庄周围的大自然,将自然景色与人物情感相互交织在一起。这让我意识到自然与人类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大自然的壮丽之美如何影响着人的情感和心灵。

最重要的是,我从小说中学到了关于复仇与宽恕的深刻教训。希斯克利夫的复仇心态导致了无尽的悲剧和痛苦,而凯瑟琳的死亡也与之相关。然而,小说最终传达出宽恕的重要性,以及怨恨和仇恨只会带来破坏和苦痛。这使我反思了人际关系中的冲突和原谅的力量,以及宽恕如何有助于治愈伤害和建立更加健康的社会关系。

总之,读完《呼啸山庄》后,我不仅感受到了文学的美丽,还汲取了深刻的启发。这本小说教会了我关于情感、自然和道德的重要教训,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性和人际关系。它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成为我生活中的一座珍贵的文学灯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讀世界名著小說豐富了我的心靈,擴展了我的視野,並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性和世界的複雜性。這些作品總是提供了深刻的感想和啟發,並激發了我不斷追求知識和智慧的渴望。謝謝您的指教!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上初中的时候读过,但不明白其中之味。后来再读,才真正理解了作者所要表达的东西。来美信主之后,再读许多文学名著,也才有了更多更深的体会。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这本书让我明白,阅读不仅是一种消遣,更是一次启发心灵的冒险,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世界。谢谢你的留言和指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时候读过的,都要忘记了,谢谢分享了,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