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康就是福

快乐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正文

治疗习惯性便秘

(2009-06-02 22:15:56) 下一个

据调查,有7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便秘,其中女性比例由远高于男性。从医学的角度,男人很多是腹式呼吸,而女人则多是胸式呼吸,这可能就解释了为什么女性便秘的居多了。

我以前也有比较严重的习惯性便秘,往往45天才上一次大号。原因是小的时候觉得学校的公厕脏,总是要憋到回家才上厕所。时间久了,就产生便秘了。我也尝试过各种中/西药,但是都是服药的时候有用,一停药就又开始便秘。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一个气功老师讲,每天按摩背部肾腧可延缓衰老,我就每天晚上睡觉前,自己趴在床上双手在腰眼上搓一搓。但是两个星期后,我发现有明显的,腹痛,腹泻,而且大便的颜色都是墨绿色的,经过两三天的腹泻,我的多年的便秘奇迹般的好了。

当然以后,我都坚持每天早上作腹式呼吸,而且尽量不憋耳便。这几年,便秘的毛病也一直没有出现。因此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只要排泄正常了,身体其他方面也改善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