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工不好管

(2015-06-27 02:45:10) 下一个

老板不好当

老二一连两周丢了两副游泳眼镜, 我忍无可忍, 要求她自己付钱买第三副。 此是背景一。

小人儿刚刚把储蓄用得只有10块钱, 只好借贷买眼镜。 欠债还钱, 天经地义。 没钱, 只好打工挣钱。此是背景二。

这天晚上吃完饭, 开始洗碗。洗着洗着,突然发现新大陆,“Mummy, there are dishes from breakfast. You need to pay me 3 dollars this time.” (咱家洗碗一块五一次) 切,我算是服了, 居然还能看出这一堆脏碟子中有早餐用过的。

不过, 咱也不是吃素滴。 “咱们订的价是按次, 不是按餐, 所以尽管有早餐的碟子,还一块五。”“But that is not fair, I was meant to wash the dishes in the morning, but ran out of time.” 这回我就懒得讲道理了:“你可以不洗, 反正我就只付一块五。”

唉, 用个童工都这么费劲。咱这辈子都不要去做生意了, 人力资源管理可不是咱的长项。

是一个妈养出来滴吗?

两个小盆友买了新日记本, 首先要做自己的personal profile 其中一个项: 用三个词描述你自己。 老二: smart truthful awesome。还没忘记堵我的嘴:“Mummy you may disagree, but that is what I truly believe.”

若干分钟之后, 老大: Mummy, I only thought about one word, could you suggest another two words for me.” “What is the one word you thought about?” “Weird.”

我倒, 我得去确认一下没有谁乘我不注意把一个娃给调了包。  

2

老大一直瘦 (除了头一年)。老二小时候很胖, 所以她的小名就是“胖”, 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胖,来让妈妈抱抱。”小人儿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了。

这天, 我一抱她, 不禁有点惊讶:“胖, 你怎么都是骨头呀?肉呢?以后我都没法叫你胖了。”姐姐在一旁幸灾乐祸:“就是, 以后改名叫瘦2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