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B2 的故事 (8)

(2011-04-01 05:54:22) 下一个

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

那天收拾屋子, 发现一张失踪很久的CD 放到CD player 上一放, 听到一首熟悉的歌, 就问B1:“B1, 你还记不记得这是你以前最喜欢的歌?”B2一听没有她, 马上就问:“妈妈, 哪个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 (她问话时四岁半)。 我心里快速地权衡了一下让B2失望与自己说假话的利弊得失, 决定实话实说:“B2,上次我们听这张CD时你还小, 还不会说话。 妈妈怎么会知道哪个是你最喜欢的歌?”B2毫无失望之色:“我会说 ‘嘎嘎’,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意思."

嘎嘎?!我算服了YOU!

真正的Fairyland

不知其它地方的朋友是否知道“The Fairies”这个电视节目, B2可是铁杆粉丝喔。 我买了三张DVD 每一张她都看了几十遍真正地“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那天, 看了另外一张fairy DVD B2看完, 很不屑一顾: “That’s not real fairyland.” 我一听, fairyland还有正宗及山寨之分呀, 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这不是真正的fairyland?” “真正的fairyland 里都是假花, 这个电影里的都是真的!”

真是假到真时真亦假”.

 

惨招抛弃

B2连续自己睡觉两个星期, 看着自己得到的sticker, 心里乐开了花:“My stickers are almost the same as B1!”(事实是约为姐姐的一半)。 我故意跟她开玩笑:“B2, 你已经有很多sticker了, 现在可以跟妈妈睡了吗?”B2掰起了手指头:“not sunday, not monday, not tuesday...not Saturday. 

Not the rest of my life!"

切!吊人胃口, 还不留余地, 真够狠心的!(PS: 过了三天后, B2又要跟妈妈睡了)

 

No Copy

B2 最近经常给我们编一个叫Bianca 的小姑娘的故事。 什么她家有100个房间, 房顶是黄油做的, 后院是个大农场等等。起初, 还觉得挺好玩。 连续听了十几天后, 我和B1都不胜其烦。 

有一天, B2的故事是关于Bianca的“优秀事迹”, 什么早上自己穿衣服, 吃饭很快, 自己整理房间等等, 都是她做不到或是有问题的。 我一看机会来了, 马上说: Bianca真棒!那你是不是也可以像Bianca那样呢?”B2很痛快地回答: Bianca doesn’t like other people copying her。”

小侃

B2能侃。有多能侃呢? 如果她姐姐连续说话 超过10 分钟, 她会急得哭: I haven’t had chance to talk. “  而别人是不能打断她的话的, 因为:“I haven’t finished”.

她的幼儿园老师有一个精辟的总结:”If I asked a question, the reply from other kids could be a sentence or two, but the reply from her (B2) is an ess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