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南方和北方的真实传说

(2009-12-17 16:22:37) 下一个
看了楼下南方和北方的帖子, 第一感觉就是怎么这象我奶奶给我讲的北方的故事呀。 既然奶奶的故事到现在还有市场, 咱也来晒晒咱经历的几件事。


墙上烙饼

我是湖南人。 中学时有位好友是从山东过来的。 她告诉我, 他们家搬来湖南之前, 跟他们邻居道别, 邻居说:“湖南很热呀, 那里到了夏天烙饼都不用灶和锅, 直接往墙上一贴就熟了。”我。。。。。

一条棉裤

大学里同宿舍的一位是广西人。 我们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期末时, 下了一场雪, 从未亲眼看到过雪的她欢呼雀跃十分钟后, 打开箱子, 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样东西:“终于要用上它了。”我们好奇地过去一看: 一条厚厚实实的棉裤 – 绝对比穿开裆裤的宝宝用的要厚实。 她自豪地告诉我们:“这是我妈妈为我上大学专门准备的 (现在我明白了,她妈妈当初一定是看过楼下的帖子)!!”我们几个面面相觑, 不知道说啥好。

广西妹妹兴高采烈地穿着棉裤在校园里转了一天, 回来后悄悄地把棉裤脱了(南方人应该知道为什么吧,北方人知道吗?)。

慈母手中线, 临行密密缝出来的棉裤就见了这一回天日, 四年后被原装打包回广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干吗脱了,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