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B2的故事 (续2)

(2009-07-05 19:58:57) 下一个
不要腿了

B2总是要抱, 我就说:“那你要腿干什么呢。 把腿切掉吧。”她想了半天, 觉得被抱着比有腿更重要, 同意了。 然后我把她放在桌子上, 打开抽斗, 要去拿刀。 看我拿了一把大刀, 她马上说:“不要这个, 要那个.” 原来她要抹黄油的刀。

谁属狗

B2在三岁时突然发现家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属相。 在问了N个“为什么呀。。。”以及把家里所有人的属相问过一遍后, 她发现只有她一个人属狗。 尽管也只有姐姐一个人属羊, 她的心里还是不太平衡, 有几天每天都要把所有家人的属相问一遍, 看看有没有漏掉的。 有一天, 问完家庭成员后, 她又问:“Ada属什么呀?”Ada是她幼儿园的小朋友, 我不知道具体生日, 就回答:“妈妈不知道。 ”“那Baldash属什么呀?” Baldash是她最喜欢的幼儿园老师, 我更是不可能知道了。 B2这下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高兴的宣布: “Ada和Baldash 都属狗。” 之后几天, B2每天乐陶陶地, “我属狗,Ada属狗, Baldash 属狗!”

洗澡还是洗脚

冬天来了, 我就没有每天给她们洗澡, 隔三岔五就洗洗脚打发了。 B2这段时间很拗, 要她东她偏要西, 可她大舌头,洗澡和洗脚说出来了是一样。 于是, 一到洗澡时间, 她就叫:“妈妈, 我要洗脚(洗澡), 我不要洗脚。”我就装糊涂,把她放到水里, 等她挣扎时才假装恍然大悟, 原来你是要洗澡呀,妈妈听错了, 水都放好了, 明天洗澡吧。

你不能去我的Party

目前B2表达她不满的方法就是: “你不能去我的party.” 哪怕她的生日是上个星期刚刚过完。估计还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抱怨方式, 因为B1每次听到就要投诉: “B2很mean.” 这天, 批评了B2, 她随口就来:“妈妈不能去我的party.” 我说: “我才不想去你的party”. 她想想可能没有妈妈party 开不了, 马上又叫到: “妈妈要去我的party。”

为什么我也有sticker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我带着姐妹俩一起睡觉。 B2两岁半时, 决定分床让她们单独睡。 除了买了两张漂亮小床和漂亮床罩外, 每单独睡一个晚上, 再奖励一个sticker。开始时, 效果极好。 后来不知为什么, B2不干了, 怎么都得妈妈陪着睡。 自然,B1的sticker日渐增加, B2的sticker总是零零落落那几个。 每晚 (注意是每晚) 睡觉时, 看着姐姐拿新的sticker, B2总要问同样的问题:“妈妈, 我的床上为什么有stickers呀?”我通常就回答: “因为你以前很乖, 自己睡觉呀。”有时候我故意说: “不知道呀, 为什么呀?”B2就自问自答: “因为我以前很乖, 自己睡觉呀。”然后自己满意地点点头, 一副阿Q“老子以前也阔过!”的表情, 说: “妈妈今天跟我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妒嫉聪明妈妈当然生聪明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