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B1的故事 (1)

(2009-06-02 22:16:41) 下一个
B1的性格与B2几乎截然相反。 内向敏感, 不过她很严肃地说的话, 有时候倒是让人忍俊不住。

吃蔬菜
两个小朋友都不太爱吃蔬菜, 我的厨艺又很一般, 所以经常得要晓以大义才能让她们吃一些蔬菜。 一天B2 又不好好吃蔬菜了, 我就开始宣讲吃蔬菜的好处了, 又拿B1做榜样,“看姐姐吃得多好啊。”受到成为典型的鼓励, B1也加入了劝说, “就是!我就不挑食, 上次妈妈做的黄瓜那么难吃, 我都吃掉了。”妈妈顿时无语。

小桥流水
CD上有一个故事是关于小鸟歌唱比赛的, 说到唱得最好的金丝鸟时, 是:“象小桥流水一样动听。。。”有一段时间,B1每次在唱歌之前就要宣布:“我要给你们唱一个歌, 象小桥流水一样动听”

大姨的生日party
一段时间, B1特别想回中国, 天天问我什么时候去看大姨 (大姨在中国,非常喜欢她)。 我说我们不回去, 不过你可以给大姨寄一个生日礼物。 她马上关心大姨的生日PARTY。 “谁去她的PARTY呀?” “妈妈不知道。”“要是我们不去她的PARTY, 就没人去她的PARTY了。大姨肯定很难过。” –敢情大姨也5岁呀。

妈妈我不想照顾你了
两姐妹都闹着不睡觉。 一个要开灯, 一个要关灯。 我很生气。 坐在她们床边, 把灯关了, 逼她们躺下, 开始说她们: “妈妈多累啊。 你们睡觉后, 妈妈还要洗衣服, 拖地, 整理房间。你们不睡觉, 妈妈就不能去干活, 妈妈很晚都睡不了觉。”第二天晚上, B1对我说:“我要照顾妈妈。我要很早就睡觉。 不要妈妈抱。 妹妹要开灯就让她开,妹妹要关灯就让她关。”到了睡觉时间, B2又开始闹, 不让关灯, 还要抱抱。 B1开始一直很安静,直到看到我抱妹妹, 就说:“妈妈我不想照顾你了。。。”

QQ餐馆

上次回中国, 姐姐请我们去了北京一家非常贵的自助餐厅, 金钱豹 (北京人都知道吧,呵呵)。看到那么大的餐馆, 那么多的食物, B1那个激动啊 (社会主义好啊。。。)
更是激动的是, 我们告诉她这里的东西她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在兴奋地给我们端了几盘菜之后, 她发现那里居然还有旺仔QQ糖 – 她当时的最爱, 但一直被我限制消费。 既然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她就一口气吃了三盘 – 结果是, 别的东西一样没吃。
尽管如此, 人家对金钱豹那个印象好的, 回来几个月, 只要给大姨打电话就不会忘记: “大姨, 下次我回中国带我去QQ餐馆喔。” -- QQ餐馆的收费大概足够买100包旺仔QQ糖, 难怪餐饮业是暴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

上次妈妈做的黄瓜那么难吃, 我都吃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