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B2的故事(续)

(2009-05-27 00:04:29) 下一个
第一次发贴就被置顶, 太高兴了。。。对大家的支持, 版主的青眼无以回报, 只有再发贴子与诸君同乐了。

我是恐龙

B1和B2只差两岁半, 当时想着年纪相当,兴趣一致,可以玩在一起。 可兴趣爱好太一致也出问题, 那就是B1喜欢的一切东西B2也同时喜欢。 因此,因为一支笔, 一块小纸头而引发的“战争”不断。

除了排解纠纷, 平时还得加强教育。 孔融的故事自然是最好的例子。不但隔三岔五地放CD,听故事,而且随时用来做典型。只要谦让一次, 立即表扬: “这才象孔融!”

B2仗着自己小, 什么都要自己喜欢的。 粉色是她的最爱, 只要是粉色的, 她都第一时间宣布“我的!” 所以基本上没做过孔融。

一天, B2帮我拿碗准备吃晚饭, 一边摆碗一边宣布: “粉色的碗给B1, 兰色的碗给我。” 哈哈,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赶快表扬 :“孔融!”结果姐姐挺别扭: “我不要粉色的碗.” B2 马上说: “那我拿粉色的碗。” 真是士别三日, 当刮目相看, 表扬赶快跟上:“这是真正的孔融!”看看B2的小表情, 这迷魂汤喝的那个心花怒放啊 ……

晚上洗澡时, B2笑眯眯地说: “妈妈, 我今天是恐龙!”“哦, 你今天在幼儿园装扮成恐龙了.” “不是, 我今天让B1先选碗了, 我是恐龙!”原来是孔融, 可怎么听还是恐龙 – 可怜的大舌头。

剪指甲

B2不喜欢剪指甲, 每次都得威逼利诱。 这次好不容易她终于就范,剪完左手, 又开始右手。突然她大叫: “妈妈!!妈妈!!” “叫什么叫, 吓着妈妈, 把你的小肉也剪下来了。”“妈妈, 给我留两个指甲挠痒痒!”


小胖脸

B2从小就胖, 所以我总是喜欢叫她 “小胖脸”, 每天早上叫她起床, 我通常会说:“小胖脸, 起来,妈妈抱.” 她就一骨碌爬起来, 投入我的怀里。 有几次, 我叫她:“小胖人,起来,妈妈抱.” 她一定要纠正:“不是小胖人, 是小胖脸。”


妈妈为什么要上班

B2 有一段时间特别粘妈妈, 每天到了幼儿园就抱住妈妈不肯放手。 为了提高她的认识, 我就开始对她晓以大义: “B2,你得跟妈妈说byebye, 妈妈得去上班了.” “为什么你得去上班呀?”“妈妈上班挣钱, 我们才可以有钱买玩具, 好吃的东西, 漂亮衣服, 还有你的叫叫鞋 (我上次回国给她买的一双一走路就可以吱吱叫的鞋, 幼儿园别的小朋友都没有, 她非常喜欢。)” “哦. 那我要一个stamp.” – 条件给出,表明她同意说再见, 我立刻找到一个阿姨让她带B2找stamp去了。

过了几天, 在去幼儿园的路上, B2对B1说了:“如果妈妈得去上班, 我们要跟妈妈说byebye。”我感动得直夸:“B2你真懂事。”B2很严肃地加了一句:“要不妈妈就没钱给我买叫叫鞋了。”—我这是教育成功还是失败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双宝贝爱死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