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天天

我们的一天天在孩子们的成长中苦恼着,快乐着,平凡着,闪亮着...
正文

爸爸出长差了

(2009-05-25 19:15:11) 下一个
长周末最后一天,爱人出长差了, 要整整一个星期才回来。说来也不是什么大事,结婚十一年老夫老妻了,他出差又是家常便饭,可每次我这心里都空空的,鼻子酸酸的,眼睛汪汪的。好在女儿五岁多了,是个帮手,有个伴儿了。下午儿子特别的闹,这时的女儿就非常懂事的在我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晚上在女儿睡前给她读的是一本讲Franklin小乌龟离家出走的书,书的结尾是说小Franklin回想起爸爸妈妈的爱,在踏进家门时说“I'm home." 不知为什么,讲完后,看着倚在身边的乖乖女,鼻子一酸,一把把女儿楼在怀中,眼泪鼻涕的说,“以后你会生妈妈的气,妈妈也会生你的气,但你千万不要离家出走,外面坏人好多,天好黑好冷,你肚子会好饿..." 女儿似懂非懂的看着我,湿着眼睛一个劲儿的点头。



记得有一次我刚刚看了电视里一个青春期少女对她父母叛逆的电影,女儿恰好跑来抱着我亲了一下,第无数遍说“I love you, mama, you are the best!" 我受电影的影响,苦笑着说,“以后你就不想跟妈妈在一起了,也不会对妈妈说I love you了。“ 女儿听后,十分认真的说,”不会的,妈妈,I will always love you."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贴心的小棉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