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2011年回顾与2012年展望

(2012-01-01 13:12:55) 下一个

俺的2011年回顾与2012年展望

这两天投坛上很多网友贴了2011年的总结。很有启示,很有收获,很受鼓舞。是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年终与年初之间是应该总结过去一年和计划好新的一年。受其启发,本人也回顾一下过去一年和计划一下新的一年。与诸位朋友分享。

 

不回顾不清楚,回头一看俺那丰富的业绩连自己都吓一跳:2011年我在投坛灌水贴大概200多贴,平均不到两天一个贴!博客上的“文章”贴了约40“篇”!平均9天多出一篇“文章”。而光是2011年的12月(一个月内!)就贴了7篇!平均4天出一篇“文章”!What the heck you are doingRushan

 

近日有位老大说了一句话:投坛是成功人士的过往客栈,是不成功人士的盘踞地。这句话太精辟了!就是俺的状况的最好写照(声明:不适合投上坛上玩的其他网友)!真是一句惊醒梦中人!想想我这两年多花这么多时间在网上,是最不成功的两年多,又错过了多少好机会?真是非常感谢老大的警醒。

 

在这2012年新年之初,我决定洗心面革,奔成功方向走。做不到成功也争取半成功。具体做法就是2012年绝不像2011年那样灌水那么多。就算忍不住要上网,也是也潜水为主。请诸位网友帮忙监督。要是我出来灌水多了,不好意思公开说的,就给我发悄悄话。拜托,拜托!多余时间?可以在上课、读书、俱乐部多泡点甚至看电视、电影等等。因为发一个贴或者写一篇“文章”,不是光花写的那一会时间,还是前后的思考影响。所花在网上的相关时间多了,就自然减少思考正事的时间。所以上网灌水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

 

要是2012年大家看到俺出现少,就是说明如山可能是往成功方向奔去了,起码也是半成功了。要是完全在论坛或者博客中消失了,那就很可能是成功了:-)。但是我保证,俺绝对不会发什么戒网或者离开之类的声明。因为我从来不也将不会用不同ID来灌水,要是发完声明之后忍不住再回来的话,岂不是自己打嘴巴?我不想干那蠢事。而且论坛上“来的都是客”,也没谁在乎你来或者去,咱不敢把自己当根葱。所以我要是真的“成功”地离开,也是“轻轻地离开,不带走一片云”:-)

 

最后祝诸位朋友在新的一年生活幸福、投资成功、万事如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m说的是:-)。谢谢光临。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MA的爸爸的评论:
谢谢光临。同祝新年万事如意。
EMMA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如山老师您好,读了很多您的文章,学习很多很多。还是希望能经常看到您的文章。我是一个新人,很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祝愿你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hehehehehehe, without 灌水, where the sharing comes from...

anyway, up to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