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漂漂

你的眉目之间,写着我的爱恋
正文

记北北——1. 喂奶记

(2009-06-15 08:24:08) 下一个

北北,大头,长须,今若在世,必乃风流倜傥之青年才俊也。


北北进入我们的生活是在2004年11月,一个寒冷的下午。大妈南南顶着暴风雪全副武装地冲进了门,我和三妈静静正在守着电视看着不知所云的MTV台,只听大妈南南娇嗔到:怎么没个人来接接帅哥。听到“帅哥”,我和静静齐刷刷地扭过了头。呵呵,北北灰突突灰突突地登场了。

 

先交代一下北北的身世:北北爸(生物学上的)是某国名门望族之纯种,北北妈(亲妈)也是该家族中的一个混血侧枝之后。所以,北北,从小就具有高贵不羁的个性,这是导致我们最后失去这个可爱儿子的原因。

 

北北是从南南妈妈的羽绒服中被掏出来的,由于过于瘦小,以及天生的毛发颜色,让静静妈一见之下,花容失色:“天啊,你从哪儿整来只耗子?”大妈撇撇嘴,很不满地说:“这可是那一窝中最漂亮的了。看看,我们的小白鼻头儿,还有我们这四个小白爪,你见过这么漂亮的“四蹄踏雪”吗?”


我只见,北北惊恐地望着我们仨,抖抖地,弱弱地叫了起来。我这才想起,他饿了。

 

对于我们这三个从未做过母亲的未婚女性来讲,给北北喂奶,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第一,北北太小,家里找不出一个适当的容器做他的奶盆;第二,我们一致认为,模拟北北亲妈的哺乳方式,会更利于北北身心的健康发展。于是,经过热烈的讨论后,我们决定,采用针管滴漏式喂养。

 

在我们翻箱倒柜寻找到一支医用注射器,并吸了满满一针管的牛奶后,北北开始抗拒进食。对于北北来说,那一个圆柱状的白白的东东戳到脸前,可是等同于彗星撞地球般地震撼。在经历过拔嘴撬牙,高压奶喷,抹奶上鼻等一系列君子加小人的喂食方式后,我们彻底败下阵来.

北北,这只倔强的某国名门望族之后,以他瘦弱的身躯和坚定的思想意志为武器,拒绝了我们的糖衣炮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