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真理是打出来的

(2009-08-25 11:39:58) 下一个
zt:真理是打出来的

作者:元君 2009-8-25

田忠国  

在中印之战前,毛主席在中南海说,不管你说印苏联军,还是美印联军,即便是再来一次八国联军我们中国也要与你们打!打出一个真理来。中印边境战争结束后,第2师作战术指挥教导的洛克弗菲希尔准将回忆中印边境之战时如是说:你见过非洲的斑马群奔跑吗?但是他不如印度军队溃逃更加壮观。  

按照霸权者的思维逻辑,谁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并以强大的军事力量为手段,占居自然资源,自由掠夺别国财富,谁就掌握了真理。因为,霸权者手中有两张王牌,一张是“人权、民主”,另一张是“人权高于主权”。但如果霸权者真的是为了“人权、民主”倒也罢了,其实,在“人权、民主”和“人权高于主权”的背后,恰恰藏着以自由掠夺、占居资源为目的,践踏世界人民的人权和民主。也就是说,在霸权者看来,只要能达到自由掠夺、占居世界资源的目的,世界道义也好,普通民众的生命也罢(更不要说人权、民主了),都是可以随意剥夺的。  

真理,在霸权眼里就是可以任意奸污的女人。  

面对这样的霸权逻辑、霸权规则,毛主席说“打!打出一个真理来”。  

据媒体称,千余油井矗立南海,但中国的海洋中国却未产一桶油。这又是当代霸权逻辑、霸权规则的标准版。令人遗憾的是,面对这些霸权逻辑、霸权规则,在中国竟然没有人站出来说不,不仅不站出来说不,而且还连篇累牍的撰文,说中国遵守霸权逻辑、霸权规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言下之意,中国当一个任人宰割的羔羊,中国就能和平发展了。  

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求和平发展,今天的南海,就是明天的西藏、新疆、内蒙以及全国各省份,或者,在美国霸权的主导下,把中国切割为一个个小块,成为美国自由掠夺餐桌上的美餐。  

面对这种现实,中国应反思“韬光养晦”,因为,真正的韬光养晦是战略意图的隐藏,不是被动挨打,当缩头乌龟;真正的韬光养晦是制敌能力的隐藏,不是削弱或拆除制敌能力;真正的韬光养晦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和全世界人民一道,寻求和平发展、平等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是“永远不称霸”,也就是说,我不侵略别国也绝对不容许别国侵略我,掠夺我,不是放弃捍卫主权,任人欺辱任人掠夺。我想,我的这个观点,就是我们敬爱的、“韬光养晦” 的总设师也是绝对支持的,因为他是人民的儿子。  

人民的儿子不能出卖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应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但是,我们不能不看到,现在有自称是“人民儿子”的人,专门以出卖国家、人民利益为生,这样的外交家,这样的专家学者,应该说他们是美国的儿子。中国对美国的儿子,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世界道义、维护民族尊严的正义感。在处理国内外事务中,有人提倡中庸,但是,中庸的要义以忠治奸、以正治邪、以善治恶、以道驭利、以战求和、以民驭官、以德治本能(本能被有的人称为最先进的人性,若以此观点看,人类的全部历史就是一个“反先进”的历史)、以公平治不公平、以正义治非正义、以民众的共同理想治破坏民众共同理想的力量,如果反之,你还谈什么中庸?  

在霸权逻辑、霸权规则面前,也就是说,在霸权就是真理面前,打,才能打出真理、打出尊严、打出强国之路!  

 2009-8-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