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赚钱无边,回头是岸

(2019-09-15 16:13:27) 下一个

赚钱无边,回头是岸

木愉

某天晚上,一个朋友打电话来,问认不认识某某某。太太接的电话,说认识。然后电话就转到了某某某手里,听对话几句,我就明白对方是谁了。

 

多年前,我落脚本地的时候,这个男的就已经先我来到 。然后,接了女人和女儿来。两个都是东北人。男的在教育学院读博士学位。后来,他的博士学位还没有拿到,绿卡却先拿到了,一家人等不及按部就班找工作,就四处筹钱贷款,在密苏里买了一个餐馆,开始另辟蹊径自主创业了。

 

再后来,陆陆续续听到他们的消息。他去的那个小城虽然偏僻,但也有一些华人,其中一个就是我太太的老乡。从那个老乡那里,听说这对夫妇餐馆开得很成功,不过有次大火把餐馆全烧掉了。因为有保险,那把火当然没有烧掉他们的财产。他们从开一家餐馆起家,又陆陆续续不断扩张,开了好多家。而且无一失手,都是赚钱的。

 

过不了几分钟,门铃响了,这对夫妇跟另一对当地夫妇出现在眼前。进客厅坐定,他就笑着,恭维道:“看去还是没有变。”我们哪里会没有变,人类社会最近这些年都桑海沧田了,何况我们?他们不过客气罢了。我们也回敬了客气,说:“你也没有变啊。”他答:“老了,牙齿都掉了。”我表示不相信。他就把嘴一张,用手把前面假牙弄下来了。我说:“怎么掉了呢?”他说,辛苦啊。是啊,开了餐馆,一天从早就要干到晚,而且还没有星期天,如果几十年如一日,那身体再是铁打的,也禁不住磨损的。

 

不过,他们知道回头是岸,明白生命不仅是用来劳作的,也是用来享受的。计算着钱赚得够这辈子自由花费了,夫妻俩就卖了餐馆,以访问故地拉开享受人生的新篇章。夫妇俩的心愿是先周游世界再说。为此,他们加入了一个旅游服务项目,每年交一大笔会员费,然后就不受限制地去该项目提供的世界各个景点玩。一年中,半年在家里过岁月静好的日子,半年则四处周游看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