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16日记:私密的杂碎

(2017-05-16 21:11:27) 下一个

上班一整天,还是为新入伙的公司在剩下来的8个月里的实绩做预测。看起来似乎不难,但又有很多变量需要考虑,做起来还是颇有些难度的,好歹算是做好了。

下午三点,为了犒劳自己,到外面去走了一圈,以前那家冰激凌小店的旧址上已经有三层楼的楼房雏形拔地而起。走近,仔细看了看旁边贴出的信息栏,才知道楼房在八月就要竣工,一套一、一套三的公寓租约已经签订,只剩下一套二的了。在左近打量了一下,发现不少房子都是老旧的独立建筑,有的已经贴出了卖房广告。可以预期,不久的将来,这段街区都会被发展商看中,重新改造,一段堂皇的街区就会展现在眼前。

回得家来,领导已经在家了,Yvonne也在。赶快做了西红柿炒鸡蛋、凉拌青笋和蒜苗炒肉丝,然后开吃。

饭后,上了一下网,发现石油价格又降了差不多1%,原因是美国今天公布的石油库存增加了80万桶,而预期是降低两百万桶,于是市场又恐慌了。其实,有人早就说过,看石油库存,不能光把眼光盯着美国,中国、日本和印度的石油库存也许更能说明石油的市场需求。我也这样看,现如今,中国的购买力太强,买什么,这世界就缺什么。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中国的石油开采正急剧减少,不会等多久,市场就会惊恐地发现,跟中国的超大胃口相比,市面上供应的石油是太少了。

到YMCA之前,把家里各处垃圾收了,放入大垃圾桶,拉出去等明天车来拖走。人类每天要产生多少垃圾啊!

在YMCA的热池子里泡了五分钟,又在游泳池里游了两个来回,担心池子就要关闭,赶紧上岸,在更衣室里淋浴完毕,有人来招呼,抬头一看,原来是勒特。我对他说,听人讲,现在实行夏时制,游泳池九点就关闭。他表示异议,说中小学要两个星期之后才放假,YMCA的夏时制那时才会实行。果然,经过查证,昨天听来的消息竟然是川普总统常说的fake news。

在外面走廊里等待领导的时候,亚当前来,递给我两页报纸。一页关于one belt, one road。他问是什么意思,我就简单给他解释了。另外一页是关于北岛新书的书评。新书叫“City Gate, open up”,是一些有关他人生和对中国的认识的随笔集。亚当经常会向我提供一些关于中国的印刷品,有小册子、有旧杂志,也有报纸上的文章。其中不乏稀罕的。

从YMCA出来,直接去Kroger采购,主要是买三明治的鸡肉,顺便也买了一些水果。在等待师傅切肉的时候,遇到D喇嘛侄儿媳妇H。她是台湾人,多年没有见到她了。前些年,她丈夫去佛罗里达,参加一个步行抗议活动,在曙色笼罩的路边被车撞倒身亡。H身旁有一个小子,我就问:“这是你小儿子吧。”她笑答:“是的。”接着,他告诉我,她大儿子长成了一米九五的大汉,我听了也是大吃一惊。她跟他丈夫个子都不算高,后代却居然长成巨人,这也太违背遗传规律了吧。她笑道:“美国食品激素多,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