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车得多长个心眼

(2016-07-20 19:39:07) 下一个

前几天,早上起来开车,突然就不能发动了。以为是忘记关灯了,也没有当回事。找了重新启动的连接线,跟另外一辆车相连了,然后启动。车子就复活了。不过,我打开车盖的时候,看到了电池有绿色的溢出物,于是就觉得那电池应该换了。次日,去把电池换了,心才安定下来。不过,换电池的人告诉我,电池上那个导电的金属圈最好换了,不然,某一天就会坏了的。

 

今天开车上班,没有问题。午饭后,准备开车出去办事,钥匙插进去,前方显示板上一切正常,然后再扭动钥匙,却没有了声息。尝试了几次,都一样。只好回到办公室里给AAA打电话。等了约莫二十分钟,AAA派人来了,我把情形说了,打开车盖,让他查看。他立即看到了症结,并指给我看。原因就是电池上那个金属圈断了,电池的电不再能导入引擎。他用手捏了捏那个金属圈,把它捏紧,跟我说,应该可以发动了。果然,我就把车发动了。我决定马上就换了这个金属圈。到了一个汽车配件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出来帮我看了看,说光是换那个小环还不行,还得换周遭的整个部件。最好去车行搞定。

 

本田车行不远,我赶紧开车过去。里面那个人叫我等等,说让人看看。刚刚在等候间看了一下微信,他来了,说,不仅要把金属圈换了,而且还得把导线都换掉。那导线一直从电池到引擎。他开的价是320美元。刚才在配件店的时候,那个人说也就是几十美元,我一听就觉得不对劲。预估单上,部件是78美元,其余的就是劳务费。我问:“你们每小时的劳务费是多少?”他答:“一百出头吧。”我说:“记得以前是50美元一个小时啊。”他哼了一声,说:“我两年前来这里工作,就是一百了。”我惊叹劳务费太高了,但看看里面有收账的,有跟他一样坐在柜台上接待来客的另外一个人,还有开车接送顾客的司机,就理解了。这些成本从哪来来补偿,就从我们这些顾客的付款里来。他追问我:“要我先订购部件吗?要的话,你明天来,把车放这里就可以了。”

 

回到办公室,我不甘心。打电话到另外一个修车铺去问。那人说,也许不用全部换,我得先看看。下班了,我开车去。修车铺里一个年轻人帮我看了,说不用全部换,并从里面拿了一个部件来,对我说,把这个换了就成了。我又央求,是否可以今天就换了。他答应试试。我在外面等了大约四十分钟,事情搞定了,并且只收了50美元。这家的劳工费一个小时九十美元,但人家才收了半小时的。开车重新上路,我的心情大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指导!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电池都是去costco买了自己换的,连接电池的导线不承重,不受力,是不可能疲劳受损的。最常见的就是旧电池老化后正负极腐蚀扩散到连线使其损毁。电池两三年后要注意观察正负极,如有腐蚀及时用苏打水清理。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应该不是故意的。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ssanusedcar' 的评论 :
没有,因为不用,问题是明摆着的。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原因不清楚,应该是金属疲劳引起的吧。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管之见' 的评论 :

自己换,还是有点难。主要是没有工具。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某些部件不必要用新的。dealer总是尽可能卖新部件给顾客,利润高一点。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提醒!第二家店之前跟我解释过,部件是旧的。那个部件就是一个金属圈,导电用,新旧应该没有关系。其它情况下,新旧之间的确差异大。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是被故意搞坏的?

也许几率上容易坏,看到零件商那里窗柜里有部件摆设。
nissanusedcar 回复 悄悄话 Dealer did not charge you 125 diagnostic fee?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会断,第一次换电池的人不小心弄断了又不愿承认,还是老电池疏于保养造成两级腐蚀进而影响到了连接导线,或是两者兼有。总之那导线正常情况是永不会断的。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车行修车一般都贵,到 Advance Auto 买个部件自己换,不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木愉聪明,没有上当。我前一辆车也是Honda,一天车后面的门锁坏了,我问dealer,要两百美元,我去一个韩国人的修车行,40美元搞定。他给我找了一辆二手车上的锁,到我卖车那个锁也没有再坏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给你换了个旧车上的件,我是说也许。不能太计较几十块钱,车行里还是跟外边有区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