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卖重的墓地

(2016-03-26 08:25:30) 下一个

到茶水间去续茶的时候,看到收发室的接待员伊丽莎白在吃饭,就打了招呼。记得她女儿刚刚高中毕业,就问她,她女儿毕业了干什么。她说去州南部的一个大学读书。我又问读什么专业。她说是牙科保健。我连忙点赞:“好,实用,需求大,今后不愁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接着,我就说学哲学、历史、文学和艺术之类是多么不靠谱,拿了一纸文凭,却不为商业化的社会认账,并把我的球友的故事拿来作例子。

 

我的球友迈克学的大提琴演奏,从顶级音乐学院毕业后,南美北美找了个遍,却没有得到一份跟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无奈,就呆在我们这个大学城里,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当外卖郎。老板吝啬,对员工只免费供应晚餐的白饭,要吃菜,员工还得自己买。这样做了两年,因为女友红杏出墙,大受打击之下,他就重归故乡加州。在那里,他在亲戚的帮助下,先在一家园林公司当工人,四处当汗滴男。后来,终于时来运转,当了经理。可是,经理的位置还没有坐稳当,新来一个总经理,把他给开了。拿了一点遣散费,他漂流四方,最终在我们这里落脚。找了几个月的工作,有一天,他在面书上,喜形于色地告诉我:“我得到受聘通知了。”我真心为他高兴,问他在哪个公司,他却没有回答。后来打球遇到了,才知道他是到一家墓地去当销售员。

 

给伊丽莎白讲了迈克的故事,伊丽莎白问是哪家墓地,知道是约翰逊街那个后,她笑道:“我知道那家墓地,跟它们有过节。”接下来,她一五一十告诉我:

 

上世纪九十年代,她前夫跟她一起在那家墓地卖了两个墓穴。前几年,两人离了婚。按照协议,墓穴属于伊丽莎白。伊丽莎白也就五十来岁,自觉百年之后是很久之后,就想把墓穴卖了,赚点银子花。有一天,她到了那家墓地,找到了那两个墓穴,却是大吃一惊。看官,你们猜发生了什么。

 

原来,那两个墓穴已经埋葬了人。她找到墓地管理处。那里的人给了解决方案,让她另外再选两个墓穴。她不干,因为前面说了,她要换银子花。而且,她也不准备在百年之后,在这里安息。墓地管理处卖墓穴卖得辛苦,按什么价格作价赔偿,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从九十年代到现在,墓穴的价格已经涨了将近一倍,可是按现在的价格作价,墓地管理方不答应。按原先的价格作价,伊丽莎白更不答应。

 

我对伊丽莎白说,钱有现在价值,有未来价值。九十年代一美元的现在价值是一美元,二十年后的未来价值就不是一美元了。我对她说,她要求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作价赔偿,并不是贪婪,而是合情合理的。

 

再后来有一天,伊丽莎白告诉我,她赢了,墓地公司按现在市场价赔偿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