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孕的骄傲

(2015-01-25 19:14:37) 下一个

 

怀孕的骄傲

 

木愉

 

昨天,下属阿曼达告诉我,她今天一早要去看医生,会来迟些。今天早上,大约十点,她才来上班。之后不久,他就到我的办公室来,微笑着对我说:“guess what 我怀孕了。”我回国度假三周,回来之后,就似乎觉得她身形变化了,当时就感觉她像是怀孕了。她那轻微隆起的腹部不像是肥胖的结果,不过,我没有声张。在美国的公司里,关于性和生殖的话题是很敏感的,不知道如何讲恰当,还不如缄口不言。现在,她说她怀孕了,我方才知道几天前的感觉是正确的。

 

我向她道了祝贺,又说:“我其实已经预料到了。”她说:“真的?”说罢,十分自然地把披上的衣服撩开,低头看自己的腹部,白色的毛衣覆盖着那里,一片显眼的隆起,她对我笑道:“是很明显了。看来,我得穿孕妇装了。”一边说,一边用双手往外划了一圈,表示那孕妇装有多宽大。

 

阿曼达才三十出头,已经有了一个三岁大的小孩。她看起来还是很年轻,不过,平时一直很持重。今天,她站在我前面说笑比划的时候,率性而略显风骚,充满了怀孕的骄傲和自豪,看去那么美丽而显得魅力十足。

 

又问她什么时候生产,她答六月。我说那很快了,我们会尽力支持她,把她休产假期间的工作后援安排好。

 

阿曼达的前任刚刚离任,到了佛罗里达。而阿曼达两个月前才接替了这份工作,用了将近两个月接受了训练,才开始在新岗位独立工作。不久,她又得休大约两个月的假,不得不考虑如何在这段期间内,找到合适的人来做她干的事。

 

尽管她刚刚独立工作,又要生产休假,会给我们部门的工作带来不便,但我仍然为她高兴。很多公司招人的时候,在招育龄妇女上很有顾虑,想到日后这些妇女可能会怀孕生产、耽误工作,可能根本就不考虑聘用这些妇女。可是,谁都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都得从母亲肚子那里来。如果大家都不愿意承担必要的责任,为可能做母亲的女性做后盾,则人类的繁衍将无法进行。

 

祝福阿曼达,愿她轻轻快快地走完怀孕的历程,顺顺利利地生产出健康的宝宝,度好产假,之后,再回到公司里来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