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烦恼人生

(2014-09-01 15:04:59) 下一个

 

烦恼人生

 

木愉

 

要吃午饭的时候,想起了迈克。早就约好一起吃中午饭,都因事耽误了。电话打过去,他接了,我问他今天中午有空一起吃午饭吗?他说可以。今天他没有上班,刚刚搬了家,在收拾东西呢。我们讨论了一下,把饭店决定下来。

                                                                                                                 

我去的时候,他已经先到了,坐在临窗一张桌子边。坐下后,问他新的公寓怎么样。他说他可能作了一个错误决定。公寓紧邻街道,墙的隔离层做得不是太好,所以不隔音,汽车开过,居然很有些震耳。我说,那就给公寓管理办公室的人抱怨一下,另外换一套吧。他说:“可我还得付钱找搬家公司呢。那个弹琴太沉重了,不找搬家公司真不行。”他是搞音乐的,拉大提琴,还拿了一个音乐本科学位。“也许,我睡觉的时候,用耳塞把耳朵塞住就行了。可是,那又什么都听不到了,听不到定时的铃声,肯定得耽误上班的。”他说。我建议道:“要不,就抱怨一通,至少可以要求减免一点房租吧。”这么说来说去,还是莫衷一是,烦恼还是积郁在他的心头。

 

他租的这套公寓并不便宜,月租也得750美元,在这个小城里算是高端的了。公寓有室内游泳池,还有健身房,所以房租才会这样贵。迈克卖墓地,拿的只是法定最低工资,要说是租不起这个价位的公寓的,不过她妈妈每年资助她一万美元,所以这点房租还负担得起。迈克都三十出头了,还要老妈资助,是很没有面子的,但谁叫他是音乐家呢?后来,我们不知为什么提起选择专业的话题,他很有心得地感叹道:“音乐是最无用的。我太遗憾当初没有学一点实用的专业。”我能理解他的追悔。学音乐既要天分,还需要后天的辛苦付出,可是回报微薄都不说,还可能根本没有起码的生活保障。迈克就读的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乃是全美三甲之一,但毕业生里,最多只有10%的人可以找到一份以音乐为职业的工作。

 

没有一份靠谱的工作,情侣和家庭也缥缈无踪。迈克曾经跟好多女性约会过,除了性,再无其它可以归依的因素,到头来,免不了彼此各走东西。现在,迈克又进入断档期,没有女朋友,过起了单身汉的日子,说不孤苦伶仃,那是骗人的。我只能劝他,人生总有低潮高潮,坚持住,积累了工作经验,只要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生活就会有转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子党群' 的评论 :

只要不放弃,真得可以丰衣足食的。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蝴蝶' 的评论 :
他性情懒惰。我劝他考个房地产中介证书,然后帮人买卖房子,他都不愿意。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i' 的评论 :

是条出路,只是富婆难找。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说得对。这位小弟性格有毛病。
sami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个富婆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2014年的现而今的音乐好手,务必有三件常用乐器的职业技能。

而,作曲写词是最基本的职业修养。艺不压手,乐器是胡通的。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成功的人的一生,理想被实现的一生,灿烂的有人的意义的一生。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成功的人的一生,理想被实现的一生,灿烂的有人的意义的一生。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职业、艺术、音乐、成功、高就、富有,才能、天分,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从始至终坚持了一个心愿,把向往、理想、希望、追求 变成了现实。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30到45,是最难的时间段,过了46、47,就好了。

---,就是不能放弃。一放,就是废人一个,神马都不是。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家、音乐人,如果有份靠谱的职业,就废掉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才30出头,完全可以从头再来。文革后多少人都是30岁才上大学的。
QQ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他还年轻。可以去读个什么技术学位。以前一个帅哥同事就是音乐专业,然后又去读了个工程学位来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