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馆子的利与弊

(2013-02-23 19:54:39) 下一个

吃馆子的利与弊

 

木愉

 

今天的晚餐很敷衍。我把昨天不多的剩饭用鸡蛋加上辣椒酱和葱花炒了,然后就让大儿子先吃。他吃了两碗,放碗了。我说:“再吃啊。”他说:“你还要吃啊。”我说,我等会儿可能再下点面条,接他弟弟回来的时候,如果他不愿吃麦当劳的话,我们就一起吃面条。前久,在超市里买了两袋豆角,吃了四分之一后,就没有再管。今天一看,打开的那一袋,都坏了。赶紧把剩下那袋洗净,清水煮了。一袋红薯,还剩下两个,不吃也很快要坏,煮多了,他们又不吃,就煮了一个。

 

把小儿子从网球场接回家的路上,怂恿他在麦当劳买了一个三明治。我回家吃了那个煮红薯,加上早先吃过的一碗鸡蛋饭和一盘凉拌豆角,就完成了我的晚餐。我吃得最马虎,但是仔细一想,却也健康。

 

妻子回国,就剩下我们三爷崽在家。留守期间,我要当爹,还得当娘,就计划多出外吃馆子。可是,我家这两个公子对到外面吃并不是太激动。不仅不激动,甚至还抵制。好几次嫌时间晚了,我建议出去吃,但这哥俩就是不愿意。

 

并不是我能做什么美味佳肴,让他们在选择上有如此取舍。他们其实很挑食,我绞尽脑汁,想了花样做出来的菜,他们往往是抗拒的。我做的菜中,他们喜欢的就是寥寥几样,一是萝卜炖排骨,二是西红柿闷虾,三就是炒鸡蛋饭。

 

总不能翻来覆去就吃这几样吧。于是就还是劝导他们出去吃,让他们选择餐馆。可是他们还是斩钉截铁地说:“在家吃。”

 

其实,在家吃,健康着眼,倒是很好的。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大都是在外面吃出来的。

 

当然,也不能就完全拒绝餐馆。到餐馆吃饭,胃口可能更好,又不用收拾碗筷,还可以享受口腹之乐(好多菜,自己可是做不出来的)。

 

那么,吃馆子就需要些策略。

 

首先,要会选择馆子,那些只擅长油炸的餐馆最好就规避。其次,到餐馆前,就把要吃什么定好,千万别要侍应生推荐。坐下后,不打开菜单,就点自己心目中要的菜。再次,一旦有了自己中意的菜,就从一而终,别要冒风险再寻找其它的菜。毕竟,你不是天天都到那家餐馆去吃饭。如果跟大家一起出去吃,最好先点菜,听别人点菜,可能会受影响,乱了自己的既定方针。

 

吃是感性的,也是理性的。为了终极快乐和健康,还是理性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