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越南收银员

(2012-10-23 17:00:26) 下一个

越南收银员

 

木愉

 

中午出去吃饭,90%的情况下都是到一个中国快餐店。开车约莫6分钟,就到了那个店。小店是福建人开的,都有十来年历史了。小店叫龙阁,卖的都是小炒,虽然味道不十分地道,但跟自助餐相比也好,跟高档中餐馆相比也好,对于中餐而言,都是一个价廉物美的选择。

 

小店的收银是一个越南女人,四十多接近五十的样子,长得有点像缅甸那个昂山素季。印象中,自从成为这家店的食客以来,她就是这家店的收银。她是纯粹的越南人,不会说一点中国话,可以说英语。因为老去这家店吃饭,跟她偶尔也会聊几句。她很喜欢跟客人聊天,这次问我儿子在哪里读书,下次问我在哪里工作。我对她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应付几句。知道她是南越人,西贡崩溃后,她就坐船在海里漂泊了好久,最终逃到了美国。越南还有亲人,不过她自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出来后,就没有回去过。原因很简单,乃是因为钱。“So expensive, you know。”她老是重复着这个理由。

 

店里有一个少妇,是老板的儿媳。我跟她聊得多一些。每一次去店里,如果见她在,就直接用中文跟她点菜。大约一个月前,越南女人不在那里工作了。

 

我问小媳妇,她说:“她有忧郁症,在家休息。下个星期一回来工作。”我说:“是不是人家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她说:“嘿,她都找得到另外的工作?!”她对越南女人一直不高看,总说她的不好,说她反应慢,算不清帐等等。

 

再过一周,还是不见越南女人来上班。我说:“这下你忙了吧。干厨房,还得收银。”她说:“晚上老公会来帮忙,还好。”我问:“越南女人什么时候回来上班?”她答:“不知道,电话都没有一个。”

 

今天又去吃饭,问她越南女人的事。她说:“她可能不会来上班了吧。她找了一个男朋友,那个男朋友的父亲死了,留下来一大笔遗产。房子也是海德公园里的一栋大房子,大概值四十来万吧。”海德公园是我们这里的高尚社区,住户可以归为上流阶层。我惊叹道:“她还真有运气嘞。”她说:“她上班的时候,那个老美几乎每天都来看她。”这样看来,那个老美一直在矢志不移地追求越南女人。尽管越南女人看去再怎么样不出色,在那个老美的心目中,她却是他的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最烦注册 回复 悄悄话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Bless her.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很酸
白洋水淀 回复 悄悄话 when your turns,it turns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your point? She doesn't deserves a good man with money???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2的评论:
I agree with you。stand her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at's the point ??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哈哈。不是,是本地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的海德公园么?40万就能买到的大房子?好像很便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