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中期选举日

(2010-11-02 21:00:05) 下一个

今天是美国中期选举,选举参众两院议员和地方政府。

 

投票站从上午6点开始一直开到下午6点。起床晚,又要急着上班,所以就决定上午不去投票。在班上,布莱恩问我,投票了没有。我答计划下班路上再去投票。问他,他说中午吃饭的时候去投票。他所属的投票站离公司要开20分钟的路,中午去投票,简直没有效率。但他上班晚,所以下班会在6点后,也只有这样了。

 

美国的经济还不见大的起色,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政府还在大把消费,赤字一再创纪录。美国是政治和军事大国,全球霸主地位还是难以撼动,美元虽然贬值,却还是世界货币。各国冲着美国的强势和政治稳定,还是愿意在美国投资。闲置的资本总得找地方安放,美国是个还让人放心的地方。

 

共和党把经济搞坏了,民主党也没有把经济就搞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茶党就蓬蓬勃勃了。茶党是草根阶层,算是第三种势力,不过对茶党的施政方针还是不了然。

 

选举就是选择,不选举也是一种选择。本来也可以不选择,但是不因你的不选择,就没有一个政府了。好吧,那就还是选择。两年前,我选总统的时候,是按党划线选举的,选了奥巴马和地方上的民主党。民主党在经济一塌糊涂的时候,还是不惜背下恶名,不惜把经济搞得更糟,大把花钱在民生事业上,还是应该有点credit。谁知道经济会不会很快好转,不管会不会,还是得给民主党机会。

 

一想到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其外交霸权却是一脉相承的,心里就有些不痛快。要不是美国把钓鱼岛往日本手来塞,就不会有今天的争端。要不是美国为了赚钱,不断地把军火卖向世界各地,战火和硝烟就不会此起彼伏,越演越烈。

 

外交跟民主并不相关,一个民主国家在外交上也许更横行霸道。选举的时候,不要去想外交,就想内政吧。

 

惦记着选举,离6点还差25分钟的时候,关门走人。

 

我们那个区的投票站设在一个教堂大厅里。两年前选总统,也是快到6点的时候,到这里来投票的,那时只有两个人,立刻就可以投票。今天情况不一样,停车坪上停满了车,走进投票站,里面排了好长的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点,在折来折去的队尾排队。我居然就排在她的后面,中间没有一个人。真巧。

 

上这个帖子的时候,共和党在众议院获得185票,民主党获得122票。同时,共和党在参议院获得44票,而民主党获得48票。美国人早就忘记了经济是在共和党的手里败的,牢牢记住的是现在-民主党没有让经济起死回生。共和党居然又成了美国人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angwe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5speed的评论.作者确实应该好好学学历史,不能草率地说"共和党把经济搞坏了".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超顶!!!!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应该同意 - 克林顿成为总统,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是美国的好时光。不知怎的,似乎许多华人只认为这是克林顿的推动。

事实上,当时共和党在踏油门和控制方向盘,克林顿花更多的时间在"推动" Monica Lewinsky ............

小媛 回复 悄悄话 选举站开门我就冲进去了,选了还得去上班挣猫粮,苦啊。不过选的几个人后来全当选了,也!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从2001年年开始,布什17次要求国会停止房利美房地美的有毒贷款,因为这对美国经济有财政风险,但没有人听。"

Who said he will create an "Ownership Society"? The financial crisis was largely created by Republican's deregulation policy. Big banks did toxic sub-prime loans without any responsibilities. I would say it was Clinton who started de-regulation but the wheel and brakes controller was Republican congress, as you indicated.

How many years Republicans have controlled congress before Democrats regained the control? You expect four years of Democrat congress with two under Bush to clear the mess and get back to right track? Remember, President is not just a driver without controlling of wheel and brakes. President has the veto power. Do you know how many times Bush vetoed in the last two years of his presidency? Do you know how many times Republicans threaten to filibuster Democrats' bills?

Don't over interpret the mid-term election. A lot of people will have buyer's remorse soon. Eight years of Republican government hasn't taught them enough lessons.
乌不浪口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新意,不顶。
ym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中共主席控制一切?超人啊?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收到邮寄的选票,10多天前曾打电话问县政府选票为何未收到,一小姐说两天后你就会收到,这一等就等到选举日,因反对大麻在加州合法化,只好跑去选票站投票,到那一看只有3个工作人员,负责找名字的黑人小姐在我告诉了她3遍last name后,还再问我的last name怎么拼,而我的last name只有两个字母我已经拼给她3遍了,天呢,花了好一会儿,她终于找到了我的名字,然后赶忙问旁边的白人她该怎么做,那白人再告诉她该给我什么信封,然后她就将一信封往我手中一塞就完事了,我问她我该如何进行下一步,她手指着一菲律宾人说:你问他,我只好去问菲律宾先生,这位先生更逗,我说我要中文选票,他说:他不知道哪份是中文的,叫我自己挑,我说:好吧,我来帮你标好哪个是中文,省得别人问你时你不知道,再问他:有没有说明,他回我他不知道,我说:哪你让我如何投票,我总不能瞎子摸象乱投吧?这时那白人工作人员赶快帮我找出了一本中文说明书,这样的选举工作人员也太差劲了吧,看来美国的民主真的会大打折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