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你

(2010-10-05 18:06:24) 下一个

我爱你

 

 

 

木愉

 

我的球友跟老婆分居两地,平时自己住,周末就到另一个城市去敖包相会。自己住的时候,除了跟老婆打电话,多半是一个人孤处。本来喂养了两只狗,一只已经老去,只剩下另一只同样孤独的狗。那只狗自从老伴故去,很寂寥,每次去他家打球,都没有看到那只狗,不知它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缅怀过去的快乐时光。球友大约嫌少了生气,终于,有一天就买了一只大鹦鹉回来,那只鹦鹉很英武,蓝黄绿相间的毛衣,长而带钩的嘴。他还连带买了一个大的落地铁鸟笼。鸟笼就安在乒乓球室里。

大鹦鹉属于讷讷不善言那类,倒是好动,在笼子内外走来走去,即使原地呆着,也左右摇摆着,看去很是怡然。鹦鹉爱说话,而且好学人说话,于是才有了鹦鹉学舌这个说法。这只鹦鹉却是个例外,不过它也不是哑巴,只不过没有巧舌罢了。它最经常发出的声音是“啊哈”,一声接着一声。它偶然会发出一大声沙哑的惊恐声,让人猝不及防,如果我们之中的一个正好在发球,那么这一声干扰就是致命的,不是发球失误,就是对方接球失误。球友的脸就挂不住了,会恼羞成怒上去,对着它吼叫一声:”shut up!”,表示愤怒。这个时候,它似乎也知道做错了事,不再还嘴,还把头一缩,扭向一边。

球友觉得大鹦鹉很没趣,就思谋着把它给转手卖了。说是这样说,却一直没有动手。

最近,大鹦鹉似乎被驯化了。有一天,我到那里去,笑出声来的时候,它居然也跟着哈哈大笑。我们很吃惊,就径直笑下去,它竟然也模仿着跟着笑下去。那时才发现,它原来智商还是蛮高的。

球友和它也渐渐亲热起来,它“啊哈”一声,球友也“啊哈”一声回来。然后,它就仿佛得到安慰似的,左右摇摆起来,煞是满足。它站在高高的鸟笼上,散步,从一栏轻舞到另一栏。球友把一大块吃食递给它,它就用脚爪抓住,嘴里愉快哼了一声,仿佛在感谢,然后就香甜地吃起来。那一时刻,觉得它其实是通人性的。

球友说:“它可聪明了。我跟我老婆打电话的时候,它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像是在偷听。”

我突然想,某一天,这只鹦鹉也许会突然叫出一声:“我爱你”。球友和老婆打电话的时候,都是用麦克风。我有几次到那里,夫妇俩不得已结束情话,我正好听到那句深情告别:“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鹦鹉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多谢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就是,哈哈。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耐心可换得鹦鹉的“爱情”。谢谢分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只鹦鹉真可爱,很浪漫哪。
"球友和老婆打电话的时候,都是用麦克风。"---- 是不是声音放出来的电话机?
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