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络文字和写手

(2009-09-30 12:19:57) 下一个
网络文字和写手
    
    1
    
    网络时代缺少的不是作品,而是读者。网络时代的到来,让写作成为了一件不起眼的事,但凡有了识文断字的那点功夫,再拥有一点打字技能,就可以写作了。把写作的有些规模的成果披露到网络上,就可以以作家自诩了。大家都可以写,网络上的文字就蔚为壮观,划时代的巨变终于来临,愁的不是作品,而是读者。
    
    在网络时代,我们要鞠躬致谢的不是作家,而是读者。在海洋般的帖子中,在五花八门的各种诱惑中,人家居然选择了你的作品来读。不感谢读者,真的说不过去。
    
    在网络时代,谁不会写啊,可谁会耐烦读呢?
    
    
    2
    
    网络写手中,还是有些高人的。他们在网络上酣畅写来的文字比所谓纸质上出版的拘谨文字多了意趣,率真和份量。这不算什么,难得的是他们并不把自己的网络文字当回事,一定要四处钻营寻求,在报刊杂志上出版了,才觉得那些文字有了归宿。相比之下,那些把一篇文字发表在纸媒上,而且在各家纸质上巡回发表的写手,是太有生意头脑了。他们的文字几乎成了婚姻介绍所里的婚托。我得自我批评一下自己,我的好几篇文字就是这样处置的。不过,令我宽慰的是,我还有更多的文字是怡情自我的。
    
    那些高人多少染上了仙气,不在乎功利,不在乎编辑的眼光,不在乎传媒的认可。但又传播着兰花一样的雅香。境界如此,就是写作状态中的上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常春藤88 回复 悄悄话 哈,本人还能耐点烦。。。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是要谢谢你。不然这里门可罗雀。哈哈。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不是要好好谢谢我呀?我的大作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