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莎朗-斯通为辱华言论道歉 赞中国人好客有文化

(2009-09-09 18:02:46) 下一个



2008年5月24日,美国演员莎朗斯通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接受采访时,竟称四川大地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还没人性地称其为“报应”。此言一出,引来民愤连连,立刻发出“抵制莎朗斯通”的倡仪。近日,迪奥中国发表声明,撤销及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合作。图为在商店内的迪奥展台已经更换了宣传海报。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好莱坞女星莎朗-斯通近日在接受香港某杂志采访时,为她称四川地震是“恶报”的说法道歉,并赞扬中国人好客和中国的文化。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莎朗-斯通在采访时说:“我为我的言论伤害了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而感到抱歉,我希望他们能接受并最终完全理解我的道歉。”

她说,去年她经历了两次流产,并开始分担她其中一个孩子的监护责任。

斯通表示:“我忘记了当我说话时,有时候全世界都在听着。”

去年五月,莎朗-斯通在戛纳影展上被问及如何看待四川地震时说“中国人对待西藏人的方式令我不快,因为我认为任何人都不该冷酷地对待其他人。地震和诸如此类的事发生了,然后我就想这是报应吗?当你不友善时,坏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

这番言论让她失去了和迪奥中国的一份广告协议,并导致她的电影遭到封杀。迪奥随后公布了斯通的道歉声明,但这位女星后来对《纽约时报》说,这份道歉声明扭曲了她的原话,她并不打算道歉。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