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宝的学语和断奶

(2013-09-07 14:24:14) 下一个

说两个问题,先宝宝的语言能力。宝宝出生后一直和宝妈宝外婆一起生活,大人讲普通话。我去上海接他们来温哥华,也讲普通话,宝宝约九月的时候就会说哒(开关)、电灯。这个没什么,因为我儿子也就是宝爸小时候九个月就开始说话了,一岁能都好多话了。

来到温哥华后被我和宝爸会说上海话,与宝妈讲普通话,爷爷说的是广东腔国语,带宝宝参加社区婴幼儿活动时说英语。现在宝宝十三个月了,干脆连电灯、哒和Umbrella也不说了。要什么就啊啊叫,不要就说Bill,这不是倒退了吗?

第二个问题是宝宝十三个月了,也会走路了,该断奶了,可是很难。他不是营养需要,而是有瘾。

从外面玩尽兴了回家,自己先爬上床,然后急着招呼宝妈妈,他不是要午睡哦,是要喝母乳。每次要喝母乳,就用那种媚人的笑颜和特殊的“呵呵”声对着妈妈,奶奶我就叹气:英雄气短。

早上,宝妈准备了牛奶,对宝宝说:宝宝,该喝奶了。宝宝开始呵呵媚笑。宝妈说:喝牛奶哦。宝宝收住笑容,转身玩去了。

最麻烦的是半夜或者凌晨醒来,他们仨一个卧室(六月登陆,先住我这儿),他到处爬,玩,下床走,问他是否要爸爸抱,他说Bill,是否要妈妈抱,也说Bill。是否要喝奶(母乳),他就安静了,喝完继续睡。

有什么自自然然对母子都不痛苦的断奶方式吗?



奶奶加加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