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家伯伯看罢工

(2012-01-04 18:08:08) 下一个

邻家伯伯来温哥华探亲半年帮儿子媳妇照料家务,那天带孙子去社区活动中心游泳,路上踫到一个熟人,告诉他游泳池关门了。伯伯不信,继续拉着孙子走,走近一看,果然大门紧闭,白色帐篷下坐满了工作人员,身上挂着 we are on strike的宣言。伯伯不服气,用山东话发了一顿牢骚,俺们都买了月卡,难道在加拿大这个国家,老百姓的钱还会白付不成?西人工作人员听不懂,但看得懂伯伯的气愤,就用英语和气解释了一通,并递上一张复印件的东西。伯伯听不懂,但看得懂“罢工有理”的表情,只好悻悻地带著孙子回家。岂料更糟糕的事情还有,门口的垃圾都堆在夏天的阳光下发臭,原来户外市政工人也罢工了。

伯伯来串门,说自己儿子媳妇国内大学毕业,来到加拿大人家不承认学历,至今两年半了,在没有工会的地方拿着八刀的最低时薪。伯伯搞不懂那些人有好好的收入为什么还罢工?

伯伯感叹完毕,把那张传单似的东西给我:帮忙瞅瞅,到底为了啥呢?我一看,那是五月份的新闻,说的是省议会的一帮官员们关起门来投票通过法案给自己加薪,幅度达30%。理由是,那些官员就像迪根斯小説中的任人物那么值得同情:报酬过低,被忽略,被剥削。现在,薪水和养老金合理了,他们的经济和政治地位身份就“和谐”地匹配了,上升到社会金字塔7%的顶端。那张传单注明了新闻出处的网址:http://www.taxpayer.com/main/news.php?news_id=2560

邻家伯伯很是吃惊,官员关门给自己加薪,好像不应该发生在加拿大哦。我也觉得意外,上网确证了一下,无误。有趣的是,该报道说,反对党保持沉默,因为毕竟是大家都能拿到的好处。

邻家伯伯说:那个省长魄力比俺国内那些官员有得一拼,叫啥名字来着。我告诉他英文名字,伯伯摇摇头,中文电视台和报纸中没见过。我说中文叫金宝尔。伯伯一拍大腿:让我咋说呢,人家八字好命就好!瞧省长的名字,金宝儿-金子宝贝的儿子,一生享用不尽的福气啊。

文/郭慧英  〈星岛日报〉加西版  2007.8.06

点击这里,请帮我的画加加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