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逛的三家店

(2011-07-01 09:26:09) 下一个
很多年来,我最喜欢逛的店就是服装店。喜欢一个人逛,走进去,一件件衣服看过去看过来看个老半天。在加拿大,没有营业员来催你买,觉得好看的,只管拿,然后到试衣间里,把门关好,一件件慢慢试。有时候试了一大堆,想想家里的满满的衣橱,结果什么也不买。走出试衣间,营业员还是很客气地谢谢你。逛衣服店对我来说真是享受。一般我喜欢逛的是The Bay 和Sears,那里的衣服适合我的年龄。

其次我还喜欢逛家具店,实际上是家具店里的样板房。看看各种风格的布置,看看人家的摆设,窗帘颜色的搭配,灯的样式,还有茶几上花瓶的形状,总之,看样板房很满足我的窥视欲。

现在,我多了一个爱好逛的店,就是画框店。其中一家我几乎每周都要去了两次,叫SmArt,在Metrotown附近的Station Square里,卖画也卖画框,有些尺寸特殊的画框,滞销的画框,价格便宜的要命。

我有段时间画了一幅6x12英寸的画,竟然在那里配上了6 x 10的框,一加币一个。这样再画这个尺寸的时候,我就把两边各留一英寸可有可无的内容,结果8幅画全部配上画框。



还有次买到10加币的画框配9x12英寸的画,效果很好。注意一看,原来画框内还有一段白色的镶边。但是这样好看的画框很少有机会买到。

Frame%201.jpg



大多时候,是这样平凡的一色的木框。五加币,因为和店家熟了,这个五加币是我自己报的。回来后觉得太暗太单调,就把内边三分之一油漆成白色,效果立马就不一样了。

Frame%203.jpg




至于下面这个画框,欧洲风格的雕刻很精致,但是很脏很旧,估计卖不出去好久了,因为尺寸小了一毫米,使得9x16英寸的画布放不下。我拿了后,自报价三个加币,说这么旧,尺寸也不规范。店家说,OK, OK。

回到家,我用手工刀硬是把放置画的一边削掉一毫米,这样画布就放得下了。然后用金色的油漆刷了下,觉得还是再加上白边好,于是,用胶布把不用油漆的地方沾好,把内边刷成白色。

Frame%2023.jpg



画如果没有画框,就好象买了家具忘记配窗帘。

画配上画框后呢,就像平常小姑娘穿上新衣,可以出客见人了。至于配上廉价的画框,就像买到一件打折的衣服,开心!如果再加工一下,就像把20加币的衣服穿出200加币的效果,更开心!

Frame%204.jpg
欢迎大家常去
点击下我的涂鸦画廊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