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墙开始油漆了

(2011-07-20 11:18:51) 下一个
今天出门,我住温哥华的大楼外吊起两根粗钢绳,以为又是一年一度的玻璃窗清洁,站下下面的物业经理告诉我,这次是外墙油漆包括对每家阳台地的油漆-这里不准自家在阳台上铺地砖,我铺的活动地板,经理说到时候让我把Deck收起来一天。

加拿大的空气使得建筑物外墙根本就看不出脏,建造时使用的高质量油漆也没有脱落,但是物业经理说,这是交房时业委会成立时就定下的保养计划之一。

温哥华的家和上海的家都是在2003年交房的。

想到我在上海的小区,维修基金至今闷包,业委会几经多年周折多年争吵多方干涉尚未成立。而小区入住不过七八年,外墙破裂(内墙也破裂)肮脏,油漆脱落,使得当年的红砖白墙的红衣白裙少女迅速衰老成一个破衣烂衫的老妇!!!

社会制度的不同,使得两个小区运作也迥然不同。上海家的邮箱不会收到一季度一次的业委会会议报告,也不会收到半年一度的物业费收支清单。上海家的小区养了一大群物业人员,办事效率远远抵不上温哥华一个光杆物业经理(清洁玻璃窗/外墙油漆/草坪修正都是外包的)。

加拿大国家虽然年轻,包括总理,好像一群尚未涉世的的人在管理,有点办家家的样子。但是一切事情都在安静、正常、有序的运转之中。一切都在透明之中,报纸甚至会报道每一次的车祸,这是题外话了。

我刚来移民加拿大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一出国就讲中国坏话的习惯,我也不是对生活持负面情绪的人,但是国内搜房网中关于成立业委会、关于物业管理纠结不清事实和帖子(包括其他小区的)让人心寒,使得我现在对中国的前途丧失希望。

拍砖的不怕~只要你去点一下涂鸦画廊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国际人。 就是轮事。中国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