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我想你

(2011-06-14 11:06:15) 下一个
两年前的父亲节写了小时候印象中的父亲。今年的父亲节即将来临,昨天和老爸通电话的时候,我说了一句很国外的话:老爸,我想你哦。(我虽然是父亲最疼的老大,从小却没有像妹妹们那么会和他撒娇。)

老爸四月中脑溢血,现在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一会儿把医院当做家,一会吵着要回家。弟弟、弟媳、妹妹们轮流去看他,告诉他你的走步器是大姐买的,水果是大姐买的,他就会笑。我和他讲话,只能打妹妹们的手机,因为老爸不懂得如何接电话了,一听手机响,就双手乱按,倒过来顺过去听,然后说:手机坏了。妹妹们说老爸全然没了精明和精神,变成小孩一样,喜欢人家抚摸他的手。

估计出院后他再不会和我视频,再也不会上网接收电子邮件了,写到这里很是心酸,想到老爸退休后的一系列趣事,又忍不住含泪而笑。

退休后老爸的嗜好  投诉

老爸工作到六十九岁才退休。 可是他退而不休,不久就发展了一项嗜好 - 投诉,大多采用写信的形式。比如最近,我妈说突然有区人大代表上门,原来老爸写了封信提意见:你们区人大是怎么选出来的?我怎么都不认识你们,是政府安排的还是是人民选举的?人大代表很耐心地解释:老伯伯,我们的选举投票通知过大家,您一定是没注意才遗漏了。倔老爸不罢休:那你既然来了,请你把情况讲一下,让我了解了解。

 老爸房间的书柜是那种从地板到房顶的,堆满历史文件和法规。父母住的公寓楼产权属于公家的。六年前,房租涨价了。老爸埋头查文件,找出1998年有一个文件中房管处关于不加房租的承诺。写信投诉後,人家解释:都什么年代了?那文件可是上一世纪的。老爸联络愿意一起投诉的邻居们踏破铁鞋定期上访有关部门,结果5年后真的退回了那多付的房租和利息。没有投诉的也就没有退款了。

老大楼的走廊暗,老爸要求局房管处安装声控灯。写信上访面谈,结果如愿,这次是全大楼80户人家得益。

2007年底,老爸经过社保局看到门口一通知:解放前参加北归起义的人员每月可增三百元退休金,上面列出飞机的编号。老爸一想:不公平呵!驾飞机起义能加养老金,俺们当年驾轮船咋没呢?于是,他开始联络当年北归的一批老人,只剩十几个健在了。尔后老爸起草文件,不说明任何原因让大妹抄写。大妹抄写了老半天,问:爸,你又写回忆录啦?原来老爸花了五张4号纸描述北归起义的场景,还没提及加工资的本意。大妹精炼地修改老爸草稿,一、缘由,二、要求,三、健在起义者签名。另附一份当时情况描述。

老妈不喜欢折腾:为三百元钱忙什么呢?等上面批下来我们活不活着还是个问题。

老爸不那么想,共产党员不能为自己谋私利,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呀!

那时我打电话回去常问这件事的进展,老爸充满信心地说,市政府上报国务院了,非常有希望今年能批准。还真的批准了!

但是最近老爸的一次投诉遭到了全家人的激烈反对。老妈心力衰竭,经常要去出院加油。这次出院老爸问医院要了清单,发现几处错误,其中最明显的是住院23天被收了28天的氧气费。 

是否要和医院理论,家人意见不一。一是因为还要和医院打交道,不想得罪护士长,我们多年来一直把她当作朋友看待的。二是个人承担的部分只有8%,因为老妈个人的医保配额已用完,所以多付部分的是动用社保基金的。 

老爸没作声,却瞒着家人去了院长室,要求彻底清查老伴历次住院账单。院长态度很好,立即通知财务部查账。护士长着急了,打电话来央求我家人取消投诉,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妈妈和妹妹们都埋怨老爸,说他把钱看得太重。这下老爸跳了:是我把钱看得太重,还是你们姑息养奸?社会风气就被你们这帮子人搞坏的。社保基金的钱是老百姓大家的,我不能眼睁睁看人民的生命钱被啃哪! 

可是妹妹们考虑到妈妈以后还是要住院,万一被刁难没床位怎么办?就私下去医院要求撤消投诉:“我家老爸年龄大了,有点老年痴呆。”想不到医院院长不同意:放心,我们一定认真解决,不会为难你妈妈住院的。我们查清楚后派人上门赔礼道歉。

老爸很得意:看,我的投诉对吗?对的!   

去股市的路上

 老爸一退休就爱上了股市,为了让老爸不用挤在大堂里,我们姐妹都给了老爸一点小钱,让他集中炒股,老爸就坐上了大户室。于是老爸每天去证券交易所坐在电脑前,象白领上班一样,中午回家吃饭。

一天老爸走在路上,一位中年男子迎上来:“老领导你好呀。”随即,热情地拍拍我老爸的肩膀,就在他刚摆出要往我老爸的前胸(前胸口袋里有东西)敲打敲打的架势。老爸敏捷地一闪:“谁是你的老领导,不要碰我,我不认识你。” 
 
那个男人落荒而逃。

还是这条街,另一天,老爸被一脸焦虑行色匆匆的老女人拦住:老上级你好。

我爸说你好你好。

老女人又说,长久不见,不好意思,我老伴总念叨要去看看您老上级呢。刚才突然急症住院,你借我300元,省得我回家取,晚上就还你。

我爸说:好呵,你老伴当初那个部门啊?现在哪家医院?一起去医院看看。

 那个老女人落荒而逃。

 又是这条街,老爸走在街上,被一个中年妇女拉住:老同志,玩玩好吗。

 补充一下,那年俺老爸八十出头又三,头发染的墨黑,还真看不出年龄。2007年春节前带他去丽江,卖金银首饰的店员怂恿他:“老哥,给嫂子买个手镯吧。”我吓了一跳:不要搞错!他是我爸!我有那么老吗?老爸在一旁嘿嘿

面对那个中年女人说玩玩,老爸清清嗓子,开始了:玩玩?我说呀,你做这个行当真让人痛心,你还是早点改邪归正吧,干点受人尊重的工作,劳动光荣,比如家政。说起家政,那个介绍所就在……

那个中年女人落荒而逃。

 老爸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他的女婿们听了汗颜。二女婿就有把皮夹拱手送给骗子的教训。女儿们听了一个个关照自己的夫君,学点老爸的警觉性。

现在的老爸不一样了,妹妹们说,护工要骗他点钱很容易的,只要吓吓他,他就听话了。

遥祝老爸早日出院,好好享受下儿女们为他装潢的新居。

欢迎大家常去点击下我的涂鸦画廊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文章。开始看见题目是不想看的,怕自己心酸。忍不住进来看了,又为你幽默的文风所吸引。把个固执的老爸写得活灵活现,所以我现在也非常喜欢你的老爸。

也看了你的画,喜欢你的女艺术家人像,也喜欢那只船。喜欢草原红色谷仓那张的色彩,但是觉得构图上调整一下就好了。都说画是在讲故事,觉得这张画有好几个故事,有点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