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迷遭遇免费

(2010-09-22 20:30:34) 下一个

去社区做义工认识的艺术家YOKO告知我,她每周三上午在RENFREW社区教画画,免费,欢迎我参加。

我和老公去那里报名,了解到画画班其实是个艺术俱乐部,人数限制在二十名。免费提供颜料纸张画布和笔,以教丙烯酸画为主。参加的人需交纳会费,每人每年六加币。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只要两加币。结果我们的收据是八加币/两名。

怎么有这么好的事情?回家路上,我和老公止不住地开心大笑。

上周三是这学期的第一天。两位老师推着一推车的画画用具进了教室。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已经把平时的音乐室布置成一个U型大课桌的教室。

从Yoko老师那里,我们知道这个艺术俱乐部班是由温哥华一个健康中心赞助的,已经是第三年了。健康中心定期会发来一些调查表,提问艺术/画画与心理/生理健康有关的问题。老师说,有些问题可能不那么NICE,也可能非常PRIVATE(私人化),你可以拒绝回答。

原来如此。但我一定会积极配合调查的,换得免费的画画班,多好。

上课期间,Yoko老师给大家发下了一张邀请券 - 三次周一晚上的水彩画课,也是免费。要我们电话报名,人员控制在十人。

我是财迷,老公生性节俭,我俩都喜欢免费的东西,所以当天就打电话报名了。

昨天晚上,我们去了水彩画课,在社区中心另一个教室内。

我们去得早,见一位六七十岁的男士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摆放画桌和椅子,就一起帮忙。然后那个男画家又在每个座位前放上一本水彩画簿,四支水彩画笔,一盒18色的水彩颜料(牙膏形)和一个盛放清水的塑料杯。

上课了,画家自我介绍叫FRANK,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张如同明信片一样大小的名片,更奇妙的是,每张名片上贴有不同的画的照片。FRANK让我们临摹他名片上的画,他则挨个查看每人的画,给出鼓励和建议,甚至动笔示范。

画到一半时间的时候,FRANK又给每人递上一罐果汁,另外还有糕点!

两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排列在墙上,当然都比较幼稚,与画家的原版差远了。但是FRANK和同学们毫不吝啬地一致地给与他人赞赏,因此我也学了不少有关“好”的英语单词,除了Good,Nice和Great,还有beautiful!Wonderful!Awesome!Fantastic!Gorgeous!等等等等。

然后FRANK说,大家收好自己的画簿、画笔、颜料和杯子,这些都是你们自己的了,希望下周再见面!

我是财迷,众所周知,遭遇免费时,除了傻眼,心头还会涌起一阵感动的!

FRANK和我们一一握手道别,每个学生发自内心地感谢老师。

我想,应该先感谢党感谢国家吧~

回家路上,我和老公合不拢嘴地笑,结果开车开错了方向。

下面是我的临摹,FRANK的原作就不放了,呵呵。



点这里,来涂鸦画廊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