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机不纯

(2009-12-20 15:08:01) 下一个

女儿总是孝顺老爸的,偶年轻的时候,老爸是我的崇拜偶像,对他的话言听计从。因此,那时候偶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入党,就像现在人迫切希望在股市里赚一票买房子那样。

初恋男友出身右派,老爸和厂里的党支部书记联手做思想工作:“这样你怎么能入党呢?”偶流了好多泪水,最后不得不分了手。那期间,私下写了N首伤感的诗,谱上了伤感的曲子,把个二胡反复反复拉,拉的窗下工友们都驻足说好听。那时候全是革命歌曲,没有能发泄失恋痛苦的那种调子。

从二十岁开始写申请报告。那时要入党的人多,得排队。这个偶不怕。只要能入,就耐心地等呗,猴年马月都行。

联系人定期要和入党申请者谈心,指出不足。一次,他说:“人家业余自愿加班,你怎么一下班就回宿舍拉二胡唱小曲?”偶竭力分辨:那不是小曲,那是革命歌曲。心里嘟哝加一句:俺的工件指标可都是全在八小时内完成了呀。

又一次,他说:“小辫子干吗用黑绸带绑着,别的女孩子都用橡皮筋的。”偶忿忿不平:杨白劳过年逃债回家还给喜儿买红头绳扎呢。

还有,“有人反映你一天要洗三次脸,这可是个小资情调的问题!好好反省一下。” 偶狂委屈,自己干的是磨床活,那家伙吸尘设施老掉牙了,大砂轮磨钢铁零件,灰特多,不洗脸,鼻子里都黑黑的。

我很绝望,这样下去,猴年马月也入不了啰,改变自己的习惯难呵。

一个远房表弟出身资本家,做泥水匠。在一家化工厂施工时,遇到着火,他奋勇扑火,被烟一熏,昏了过去。醒来第一句话是:火扑灭了没有。从此表弟青云直上,不做泥水匠了,当了团支部书记,很快入了党。

表弟来我家,老爸对他赞个不停,说他进步。

于是偶就盼望自己也能遇到突发事件。那天夜里,厂子附近的农舍真的着火了。可我睡得天昏地暗,等被众人的脚步声吵醒,那火已经扑灭了。偶懊悔得不得了,如果不是睡得那么死,说不定我就成了救火英雄了,当然就能入党了。以后好几夜睁大眼睛不敢睡,唯恐哪里再着火,漏了立功机会。

偶一向善写,不善言,就每个礼拜写思想汇报,不屈不饶坚持不懈了五年。眼见就有希望了,听说支部也把我的入党提到议事日程了。不久莫名其妙又黄了。问那介绍人怎么回事,他没好气地说:你动机不纯。

原来,有天中午厂里饭厅吃饭,一个老油子似的中年人坐到我旁边,聊了几句就问:你干吗这么积极争取入党?其实这个回答我在思想汇报中重复过上百次了: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可是,那天不知怎么搞得,一点防备心也没有,竟然说了实话:“还不是我老爸,我入了党,他就会开心呀。”想不到这个党员肩负组织重任来试探我动机的,回去一汇报,那个议事日程就被枪毙了。

从此我彻底灰心,不再去争取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了。

N年以后,改革开放了,偶也准备跳槽了。厂子里领导来说:“留下吧,给你入党。”偶摇摇头,就像小时候的玩具,一直到大了才给,不希罕了。
点这里,来涂鸦画廊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