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啰嗦

(2009-12-15 11:48:03) 下一个
九月十四日坐加航从温哥华起飞,十三个小时后降落在上海的浦东机场。以往我们是春节前回国,飞机总是满座。为了享受秋高气爽和蓝天白云,今年起我们改成九月回上海,飞机上的乘客就比较少,一个人竟然可以占用经济舱三个座位,躺在那里如同头等舱那样舒适。飞机停稳后,我精神饱满地取下行李,即将回到温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祖国,有点激动,想到可以见到父母儿女弟妹们,更是开心。从飞机和过道口的缺口处吹来一阵湿润的热风,含着上海特有的熟悉的气味 -回家真好!

由于甲型H1N1的流行,上海机场戒备森严,我们通过了自动测试体温的监控处,然后排队把体检自查表递给卫生局派驻机场的工作人员。

接待我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戴着大口罩。他拿过表格慢慢地细看,猛不丁地问了一句:家里电话?我脱口回答了号码,继而疑惑了一下,说:难道我忘了填写电话号码了?

就这么一句自言自语,却招来大口罩一顿严厉的训词:问你什么你就回答什么,不要啰嗦!

我一下子愣住了,继而不由自主地辩解:“我只是想确认下自己是否填写了电话号码…”

大口罩一脸的不耐烦:“叫你别啰嗦你还要啰嗦!好了好了好了,走吧走吧走吧!”随即一挥手打发我走开。

我木然地走进海关。最后一次被人这么教训好像是前一世纪的事情了吧。我心里憋得慌,回国的喜气被这顿莫名其妙的训斥全部冲走了。

老公还在境外人士入境处排队。我越想越气,回身想去找这个年轻人理论一番:你有什么权利对我这么说话???可是值勤人员告知我进关后就不得回去了。于是我理直气壮地说:我要投诉!

值勤人员问我要投诉海关还是防疫检查人员,我说是后者。他遗憾地说,这里只接待投诉海关检查人员的。至于对防疫检查者的投诉,你得拨打xxxxxxxx。

老公办好了入关手续,听我对大口罩的愤愤然,他笑道:算了吧,可能他与老婆吵过架,心情不好。

儿子开车来接我们,我还在愤愤然,他笑道:老妈你以为你在哪里呀,国内的公务员就是这个样子的呀,省点力气吧,你也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和工号。

我低头看看刚才用圆珠笔记在手心上的投诉电话号码,然后狠命地擦、擦、擦,想把黑黑的数字擦得一干二净!直到好几天后,这些乌糟糟的墨迹才渐渐淡化。


点这里,来涂鸦画廊更新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