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中秋无限好

(2009-10-03 20:50:58) 下一个
五年来,第一次回国过中秋,是我移居加拿大后最最最最最最幸福的一个中秋节。

上午,我,LG,儿子媳妇,亲家一起去看我父母。儿子驾车,车技很好,变道刹车几乎没有感觉,他一向礼让,宁后不争先。

老爸老妈看到我们一家子,非常高兴。儿子媳妇亲家送了月饼和水果,我们给了红包。然后一桌子人吃饭,老妈培养出来的家政阿姨,烧出来的菜和老妈的一样好吃。吃完了,喝茶,聊天。颤颤巍巍的老爸依旧关心时政,喜欢思考,聊的话题从阅兵式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从北京的奥运到上海的世博到温哥华的冬奥,从国民党蒋介石当年反腐败到十年瘟隔时候的风气一直到现在的反贪污。亲家和我老公也发表自己的看法。总之,我们家的人(老爸、我、儿子)观点比较接近。这是一场有趣的讨论。

老妈关注的是外孙,外孙媳妇的身体健康,工作是否很忙,要否跳槽换个轻松点的,或者买房在单位附近。

临走前吃了月饼。

晚饭后,亲家夫妇和儿子媳妇从他们住的隔壁一栋楼到我家小坐。惭愧的是,我竟然(一直是这样糊里糊涂的)没有任何准备。儿子问,给你的两盒月饼呢?我说太好吃了,吃的只剩下一个了。于是就把最后一个冰淇淋月饼(68元/只),切成六小块,削了四个小苹果,沏壶茶。边吃边闲聊年轻一代的锻炼和身体,LG教了大家几式八段锦,逼着瘦瘦弱弱的高个子儿子练了一遍。

随后大家出门,穿过华东政法大学去中山公园,走到学校的桥上,一轮明月高高悬在空中,我的心,也满满地幸福,这是移居加拿大后第一个圆满的中秋。中山公园已经关门了。亲家说,沿着苏州河走吧,早年肮脏苏州河臭气已除,河滨建得像花园一样,步行道旁满是绿化、鲜花。

靠在苏州河边的栏杆,朝四周望去,前后左右几百栋高层居民楼都装饰了灯光,就像当年外滩的建筑在国庆之夜大放光明。据说这是我们这个行政区策划的灯光工程,以示和谐繁华。

只有我们这个小区几十座座高楼暗暗的,没有外装饰灯。原因是小区里的网友们认为,居民楼安装霓虹灯,即浪费了资源,又强奸了业主的权益,影响了业主的睡眠。网友们联系了报社记者,记者前来采访,几乎家家反对这样的“面子”工程。结果,我们小区处于一片光明之中的黑暗下。

从这一点,觉得老百姓的维权意识比以前强多了。

一路上就这么看看讲讲,无意中竟然步行了一个小时。大家都说,再过五年,这里建设的会更好。那时再来散步,有些触目的景色或许会改观。 点这里,来涂鸦画廊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