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心情

(2009-10-01 07:04:40) 下一个


  在中国,中秋是个大节,虽然没有假期,但那是家人团聚的特定日子,意义不亚于除夕。可是,中秋于我,恰如从心灵深处把孤独再次掘出赤裸裸地扔在地上,其痛苦不亚于鱼儿被钓竿从海底深处勾起的那一刻。

  儿子小的时候,我这个单亲妈妈会装出开心的样子和他一起切月饼、看月亮、讲嫦娥吴刚。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后,我的中秋就无须强顏欢笑了。

  南京西路Office大楼几乎没有准时下班的,可是中秋那一天,一到五点,大家就行色匆匆地清理工作台。而我,则继续敲打键盘,试图用手和脑的忙碌来填补心和灵的空虚,一直到八点多。下楼后,还是等不到出租,司机们宁愿舍弃生意也要回家团圆。

  后来,我开始有了约会的男友,但是一段感情尚未开始,便夭折了,起因就是中秋。以为那年的中秋不再寂寞,却被告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明天吧。他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度中秋。

  那个中秋,百无聊赖地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到晚上十一点。走出大楼,一轮明月照着满腹伤感的自己,不免开始怨恨起这个节日。坐上出租车,司机喜滋滋地说:刚从家里吃完月饼;一年中两顿晚饭无论如何要和家人一起度过的:除夕和中秋。就在泪水快要溢出眼眶的时候,我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妈妈中秋快乐!

  感谢上帝,让我找到了一个爱我的丈夫。去年中秋,和老公一起坐在温哥华家的阳台上,看着月亮从东边森林后面升起,又大又圆,圆了我多年的梦——执子之手,相伴到老。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心情。只要有爱,中秋无乡愁。 点这里,来涂鸦画廊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