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lemontree

人在海外,生活平淡而忙碌,偶有闲暇,记一记日常生活,免得忘却了。
正文

加拿大的巧克力节

(2009-05-17 19:47:36) 下一个
每到五月中下旬的周末,Montreal附近的一个小镇总会举办巧克力节。闻名已久,一直没去过,不是忘了,就是临时有事。今天(5.17.)终于下决心去了。中午吃过午饭后出发,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大约有110公里,到时已是快两点了。开到时几乎找不到车位,也没有很正式的停车场,绕了一圈,胡乱停在一条土路边上。可能游客和本地人比较多,路上显得很热闹。
第一次来没经验,问了一个老太太,说先去买票,六块钱。包括免费的一块巧克力和乘坐马车一次,后来去大卖场的入场券也是它。打算先熟悉一下地形,就去排队坐马车。天气有一点冷,排了大概二十分钟才轮到--是那种比较简陋的敞篷马车,两匹马倒是很高很壮的样子,一次可以坐十来个人。小镇Bromont有很多精致的建筑,没什么高楼,教堂和房屋有点仿造欧式。马车走得极慢,因街道本就很窄,来的车一多,就交通堵塞,晃得我几乎睡着。
走完一圈,下来和朋友顺着主要街道Shefford慢慢逛。参观了巧克力博物馆,有许多照片,文字介绍和做巧克力的机器。本来想看看巧克力的实际制作过程,可惜没有,略有些失望,不过用巧克力做的雕塑很有意思。出来以后在一个小棚子里见到一个老头在做一个雕像,就上去和他聊了几句。魁北克的小镇很少讲英文,我的可怜法语交流起来有难度,一个词一个词的往外蹦,逼得老人只好用un peau的英文告诉我,做一个雕像大概要两三天,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下保存很久都没问题--博物馆里的雕塑就是罩在玻璃里。然后他又很和善地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小镇的人比大城市的人nice多了,这一点我早有发现。随后又在一家小店买了几粒手工巧克力,平均一粒一块钱的样子,很新鲜,入口香滑,品种大概有十多种,看上去很可爱。还有一家人把自制的一些cookie拿出来卖,两毛五一块,除了略甜之外,味道是不错的--老外的口味就是偏甜,要吃不甜的,只有自己做。另有一处是摆了鲜奶让人免费品尝,便拿了一杯当水喝。吃完巧克力,喝点冰凉的牛奶,挺爽。
然后去大卖场。一间如操场般大的大屋里摆满了各种小摊,仿佛国内的农贸市场,各色巧克力应有尽有,还有苹果冰酒,果酱,dresser等。有些还有试吃。如果不是考虑到家里巧克力已经买了很多吃不完,几乎又要买一堆回去。最后买了一盒Truffles(松露巧克力,回去一看还是法国产的)和一瓶巧克力酒。巧克力是10元3盒,一盒四元,老板力劝我买三合,我想实在吃不掉,Truffles容易化掉,朋友又对巧克力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我抵制了诱惑,坚决只买一盒。等买完,看大家已经开始收摊了,知道时间不早,就赶忙离开了。值得一提的是卖场里有专供小孩用巧克力在纸上画画的服务,纸,巧克力酱,画笔是免费提供,有个小女孩胡乱画了几笔就开始用手指蘸着吃起来,很有趣。
出来一看表,5:20,小镇上已是一副人去楼空的样子。去取车时,原先停的满满的路上只剩两辆车了。于是开车离开。
总体感觉还算不错,小孩可能会更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