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知道的吴仪(四)(中二)

(2010-03-12 15:11:48) 下一个

世纪末的几年,改革连绵不断,朝令之,夕改之,人事变动如走马灯一般。

心力交瘁的老运动员们都清醒地认识到,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海鸥们却连一片栖身的石崖都找不到。 

一日,坐在一副总裁的办公室门口等着接见,听见他在里面问金融公司的老总:“这么折腾下去,还能撑多久?”

下属回答:“如果吴总不退的话,十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那就好,那就好,十年后我们就可以退休了……”

小虎先算了算手指头,又算了算脚趾头,得出了结论小虎会在40岁左右再次投入到产业后备军中去。

于是起身对总裁秘书说:“领导太忙,我去准备一下,待会再来。”

小虎百无聊赖地踱下楼,迎面见到顶头上司气急败坏地冲出大总裁的办公室,领带也歪了,西服也乱套了,满头大汗,见了我低声说了句:“跟我来一下”,说完一头钻进他的办公室。

小虎蹑着脚跟进去,小心地把门关紧。

只见他急匆匆点上一只烟,猛吸几口,清烟缭绕中,面目狰狞。

半晌,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出事了,专案组的人就在楼上。”

小虎脑袋嗡的一下,怕什么来什么,今天点子太低了,先是听到了不该听的,士气低落,现在好嘛,又遇上这千年前所未有之乱局。

我一急,左手作四,右手作八,问到:“哪个专案组?”

他指了指我的右手。

我心里咚地狂跳了一下,又平静了点,还好不是四,沾上四就是死定了。

八嘛,就是发,肯定是业务部门的事,没准还可以趁火打劫,捞点好处。

我定定神,竖起大拇指,指了指上面说:“大头没事吧?”

“给他们个胆子!没有吴总开口,谁敢碰我们大老板,也就是这些生瓜蛋,就敢直闯咱们老板的办公室,要大头跟他们合作,换个人看看, 哼哼……”

“哪是谁呢?”

小虎仰望着自己的顶头上司。

顶头上司又点上一只烟,眼神朦胧中一片兔死狐悲,英雄迟暮的表情:“ 是老赵。”.

老赵?

就是那个老实巴交的老业务处长,退伍转业军人,年年先进,年年提拔不上去。

昨天还和我们这帮小字辈一块喝酒,说这是他入公司的十五年纪念日,自己对公司对党国忠心耿耿云云。

他老小子还真敢干哪,敢趟这淌浑水!

又听见顶头上司接着说:“其实,所有的外贸公司都陷进去了,当年吴总还是部长的时候,指标就压得太狠,根本完不成。97年一闹金融危机,就更不行了。这次,是潮汕方面出的事,倆副局长跳楼自杀也没挡住人家顺藤摸瓜,扩大战果,结果又跟回到北京来了。”

“那怎么办呢,现在?”

“找批文,老赵他们肯定有吴总的批文,好几个亿呢,难怪他们年年都是业绩奖金第一,妈的,老子去年才做了三千万,早知道不如多做点,先拿了奖金再说,大不了大家……”

他突然意识到失言了,转过头来意味深长地看了小虎一眼。

小虎顾左右而言它。

顶头上司开始布置一道一道的防御工事,先给部委级的批文,后国务院的,最后再暴猛料。

如果这都挡不住,就逼老赵拿更猛的。

总之,就算老赵他们全完蛋了,也不能把事牵到总公司来。

然后,他说他下午有点事,专案组的同志由小虎接待,年轻人要多锻炼锻炼,以后才能有发展……

妈的,又跑了,小虎这次又是炮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