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知道的吴仪(四)(上)

(2010-03-12 14:21:26) 下一个
批文,批文!

小虎连夜看回帖,颇为感动,大家是担心小虎是外逃贪官,法网恢恢,吞舟是漏,独不漏小虎。

小虎在这里作个四方揖,多谢,多谢,吾爱财,但取之有道。

我所说的祸事不是来自纪委法院,而是对整个制度的一种恐惧。

这里还涉及到好几起灵异事件,最终使小虎的人生轨迹来个180度大转弯。

回首这漫漫十年江湖路,我终究逃不出一个“遁”卦而已。

这是个人的小事,以后再聊,书接前文,谈一谈王而山兄的好题目:批文。

人心似铁,王法如炉,比王法更高的是批文。

小虎就曾经怀揣吴总的批文,和各路老虎衙门的领导,斩鸡头, 喝黄酒,称兄道弟。

一般来说,吴总的批文是丹书铁券,全国流通,各大钱庄见票即兑。

但也有不认帐的,我就遇到一个小税务稽查员,见了批文也不退缩,就是要我们纳税,并交纳从1950年以来的滞纳金等等。

我正感触原来税务局还有这么刚正不阿的主,顶头上司把我叫到一边,拿出一叠钱说:“今天晚上把这些钱全花了,但是税一分钱也不能交,太影响公司形象。”


我点头称善。

于是,晚上钱才花了一半,小税务稽查员躺在温柔乡里,就开始甜丝丝地叫我虎哥了。

看来,吴总的批文还是不如五大领袖好使。

最逗的是五大事务所的(哦,现在是四大,这充分暴露出我的安达信情节)PLMM们。

这些金丝雀,优雅地认为自己很职业,在指出我们多处制度不规范后,要求总公司派个领导作出解释。

结果,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干活最多,拿钱最少,据说是最了解情况的小虎身上。

小虎拎着吴总的批文,踱向审计处,一路打了185个哈欠,直到看见那个一身精装的小MM,小虎也没能忍住第186个。

精装小MM,柳眉倒竖,大怒道:“你怎么这个态度,为了你们公司上市,我们没日没夜地工作,昨天晚上我们都是3点才睡的……”

小虎一边抠着眼屎,一边抱歉:“对不起,对不起,昨天喝酒喝到5点,实在是……”

精装小MM更是怒不可遏,开始指责国有企业制度的这不规范那不规范,好象她是“杀龟大会”里回来的。

小虎一下子恶从胆边生,小样,你们PARTNER无非是走的吴总的上层路线,才得了这么大一活。

你们几个小姑娘在这晃几天屁股,老子帐上就少了1000万。

天下那有这等盘剥老百姓的,你一个月一两万,老子才800,这,相剥削啊。

我把批文在她面前一扔,打着第187个哈欠,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