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

清晰的图像和高保真的声道,带您领略璀璨的中国各民族文化。本频道主要以汉,藏,英语播出。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在网上玩对对联,自我觉得不错,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0-12-27 08:43:48) 下一个
1) 思前想后看左传书往右翻 (题目)
川北城南望西岭船向东去 (我的对子)

2) 将众山移开 东海在前 昆仑在后(题目)
把门神贴上 秦琼在左 尉迟在右 (我的对子)

3) 一肩风雪三千里(题目)
跨马横刀百万军(我的对子)

4) 千古流,千古楼,千古楼上望千古流,流楼共千古(题目)
草原汉,草原马,草原汉子骑草原马,汉马爱草原 (我的对子)

5) 太极两仪生四象(题目)
少林武当镇乾坤 (我的对子)

6) 灯笼笼灯,纸壳原来只防风(题目)
高塔塔高,楼顶竟不能摘月(我的对子)

7) 大老爷过生,金也要,银也要,银钱也要,红白一把抓,不分南北(题目)
风雪天赶路,高一脚,低一脚,歪了一脚,三步一筋斗,难辨东西 (我的对子)

8) 父进士子进士父子同进士(题目)
君赏月臣赏月君臣共赏月 (我的对子)

9) 有三分水 二分竹 添一分明月(题目)
上三盏灯 两盏肉 温一盏美酒(我的对子)

10) 酒热不须汤盏汤 (题目)
茶凉酷暑香又香(我的对子)

11) 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题目)
开开心心人人热热闹闹(我的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