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长篇《别摇了,滚吧》(连载2)

(2009-05-13 03:21:10) 下一个

题一:

 

 

 

 

世界上所有的孕妇

都到街上来集合

站成排、站成列

就像阅兵式一样

我看见了

并不惊奇

我只惊奇于

她们体内的婴儿

都是头朝下

集体倒立着的

新一代人

与我们的方向

截然相反

看来他们

要与我们势不两立

决不苟同

但我并不恐慌

因为只要他们敢出来

这个旧世界

就能立即把他们

正过

 

----刘川·这个世界不可抗拒

                                             

 

题二:

     

     

一觉醒来
这座土城
转瞬有了
在水下被浸泡
三百年以上的
阴冷与腐朽
海藻在空中漂浮
我成了海洋生物
从此在海底生活

----伊沙·悲情城市

 

题三:

                   

我还躲在被窝下

不愿意起来

外面

已被阳光

搞得支离破碎

闪烁其辞

喧嚣 浮华

尘土飞扬

衣服散乱在地上

酒瓶还挺着肚子

空了

而一只鞋

还套在脚上

随着我的腿放在床上

昨晚我对自己

充气

就像一个

充气娃娃

而现在已经

泄了气

远方的天气很好

而这却叫我沮丧

我还需要

动用脚指头

好好 想想

想想

 

----李勋阳·日子越过越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