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乡的秋天

(2016-08-26 19:00:10) 下一个

                 

       家乡的秋天

我跨过一片片忧伤的落叶

听闻越来越浓的乡音

落满身后深深浅浅的脚印

秋风挽着我天高云淡的心情

吹向路边挂满往事的柳枝

吹醒田间草丛里午睡的蛐蛐

眼前是浩浩荡荡的芦苇

洁白的芦花是祖母白发飘飘的慈祥

 

我走近家乡的秋天

走近儿时伙伴童心泼染的色彩

 执着寻找这色彩中

一抹淡然的月光

一段你转身后沉默的光影

 

家乡的秋天

廻旋在晚风中细细的柳枝

柔顺地在河塘的红菱间微漾

如旧书里的乡愁图画

于是我把心情之外的世界

交与长空的雁影

全神贯注你宛若一潭秋水的目光

一枚飘飘摇摇的落叶

被家乡的秋天收容

 

我们就此并肩站在秋雨里,

吹奏落霞般轻柔的芦笛,

安静地看着秋色蔓延我的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