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愿意

(2009-05-25 20:56:22) 下一个
“十字架上的光芒,溫柔又慈祥,帶著主愛的力量,向著我照亮。我的心不再隱藏,完全的擺上,願主愛來澆灌我,在愛中得自由釋放。 我願意降服,我願意降服,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主,永遠在你懷抱中,你是我,你是我的主。”耳边是一首让我一听,就止不住热泪的涌出,让心柔软下来,把心门大开,把手臂伸出,主啊,我愿意在主爱中,完完全全的摆上!这些天中一直沉浸在退休会中的感动中,从崔牧师和师母中得着多多,我知道,是神灵的感动,让他们的言,动了我们的灵,牧师流着泪说,张开手臂吧,你能感受到爱的......师母轻声细语,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他们16岁的儿子,在反叛的青少年时期,一样是难以管教,16岁了,他们把儿子完完全全的交付到主手中,用圣经中的话语,把儿子拉了回来......影响孩子行为的二个重要因素:1,潜在的内心需要 2,与父母间的互动。做父母的责任:1,心灵的供应 (a,无条件接纳 b,孩子的独特性 )2,品格的塑造 (a,爱心,给予 b,责任/对自己的错误负责任,用成人的眼光看孩子 c,主动,积极 d,面对现实,想到后果 e,诚实3,保护 (身体和心灵的保护)4,生活规划 (给孩子自己的空间,让他们有时间支配自己的爱好等)5,外在行为的约束6,人际关系的操练 (让步,沟通,处理。给孩子失败的机会)A,教养儿女中,造成父母管教儿女不同方式的原因有五条1,父母的个性2,父母管教我们的方式3,我们的成长环境4,目前婚姻状态5,家长个人内在的需要B,教养儿女的五种类型1,专制独裁型 (管教多,缺乏爱)2,放任纵容型 孩子的表现会是两种,一是以自我为中心,二是不会分享和约束自己。3,冷漠忽略型4,摇摆型 孩子会在家中象踩地雷似的,没有安定感。5,威爱并重型 这是比较合适的方式。 C,教养儿女的障碍1,父母意见不一致2,没有精力和时间3,过高或不实际的期望4,东西文化的差异5,父母自生的需要6,过份与孩子的感觉认同7,没有与孩子一起成长8,忽视和爆发师母在讲的过程中,例举了很多实例,主借师母的口,拿开我眼前教养孩子的障!这个分享只有骨架,没有肉,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多发发言,添些肉吧!“孩子六岁之前要立规矩,12岁之后要交还给主管理”。同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