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21)纠纷

(2009-07-03 18:56:34) 下一个

 21、纠纷

        这一天大家在客厅里聊天,看见军在客厅里看电视时不小心把碗里的饭打翻在地毯上,勇就马上大声抗议道:“喂,老兄,请珍惜我的劳动成果好不好?”因为客厅的卫生是他负责的,也许他还在为几周前军去嫖妓的事而耿耿于怀。
    这时明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对大家说:“他妈的,谁刚才小便没有冲水?”
   “不是我。”勇第一个回答。
   “我刚才没去小便。”军回答。
   “我从来是上完厕所就冲水的。”晓峰说。
    建东也说不是他干的,老黄没有回来,那么总有一个在座的人干的。“一定又是老黄。我他妈的对他说过好几次了。”明愤愤地说。
   “对。一定是他干的,我上次就看见他小便完没冲水,还骂他呢。”军凑合着。
   “那不一定,人家还没回来呢。”勇很看不惯明自从老黄来了以后总是欺负他,动不动就拿他当出气筒。
    老黄是个老实人,岁数比他们大十几岁,英语又很差,个子瘦瘦的,背有点陀,看过去很邋遢的样子,天天上午六点不到就起床,带着一大瓶水、一袋面包、一本地图、一本英汉字典去外面找工,每天晚上都是十点多才回来,然后煮一份快速面什么也没放吃完就洗澡睡觉。每一次被明骂后要不就笑笑要不就默不作声,很少辩解什么的,住在这里的其他人也都看不起他,只有勇很同情他,经常为他说话。有一次他偷偷告诉勇他看见对面街上有人刚丢掉一个旧床垫,看过去还挺新的问勇要不要?勇很感动说你自己也没有床垫为什么要给我呢?他说我习惯睡硬床,所以无所谓;后来勇嫌捡回来的床很脏就没有要,就帮老黄搬到客厅里去。谁知不久明回来后看到老黄捡回来一个旧床垫就骂开,最后强迫老黄把床垫丢掉。当时勇看见老黄两眼红红的,用牙齿一直紧紧咬着筷子,不让自己眼泪流出来,勇觉得他好可怜,可是看明那么坚决他也无法帮助他,毕竟他和老黄也刚认识不久,两人之间也没什么感情,再说他也不愿意为了老黄和明翻脸,只是放在心里看不惯明的霸道;同样不久,军也捡一个床垫回来明就不说什么,理由是军是放在自己房间里不是放在客厅里,这样不影响大家,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明的不公平。
    明骂完老黄后,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电话费单来,说:“这个月的电话单来了,按原来说好的大家共同平均分摊安装费40元和每月的租线费20元,大家自己算一下打了多少电话,如有余数也是平均分摊。”
    他刚说完,军就提出异议:“我从来没打过电话,而且我搬来时就说过不要电话,所以我不用交钱。”
   “谁告诉你不要叫钱?你刚搬进来时我就对大家说过不管你有打没打电话,只要住在这里每个人都必须分摊一切费用。”明一听有反对者就不高兴。
   “我知道,可是我当时也对你说过我不会用电话。”
   “那不管,既然是规定每个人都要遵守。”
   “那是你定的,反正我不会交的,因为我根本一个都没打,不信你问问大家。”
   “是的,王军确是一个电话都没打过。”只有勇一个人愿意出来证明。
   “我不知道哦。”晓峰说。
   “我也不知道。”建东也这么说。
    勇一听他们两个这么说就很恼火,这不是把事情搅大了吗?看有人支持他,明就说:“你说你没打也无法证明你真的没打。”
    此时气氛很僵,勇就站出来说:“我看算了,就我们几个平分吧?”
   “不行,为什么要我们几个平分呢?而且这样对别人也不公平。”明坚持不让着。
   “那何必呢?又没有多少钱,而且他也确实没打,就算了吧?”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没打呢?这跟钱没有关系,大家都交就他不交,如果以后再有人说我没打电话也不交钱,那以后怎么办?”他的话一时把勇给愣住了。
    其实勇也知道明说的有道理,既然说好就应该共同分摊,可是他理解军是背了个债来的,可是既然他坚持自己没打过电话而且勇也确实没看见他打过就算了,免得伤大家的和气,毕竟大家还要要住在一起,再说就算少一个人分每人也不过多出几元钱而已,又何必呢?他心里对军也很恼火,就这么一点钱也斤斤计较,就算你真的没打也应该接受规定,他不知此事怎么办才好?而其他人看到有关于自己的利益就不顾全大局,他从心里看讨厌这些人,最后他想还是私低下和两人谈谈较好。
    谁知他找两个人分别谈后,谁也都不给他面子,个人都说自己的理由,都说和钱没关系,军说他帮大家理发也没收钱,明这点情谊都不讲太不够朋友了,连你这个表哥的面子都不给,而明说军曾经接过一次大陆他老婆打来的电话,如果没有这电话你怎么接到?虽然你没打过但是你接过电话也是一样使用过电话。最后不得已,勇只好说自己愿意帮军出这一点钱,然而明还是不接受,这下勇对明发火了。他本来就认为明没有必要为这一点钱和军计较既然军说他不会用电话就应该相信他,即是他接过电话也算朋友之间帮忙也没什么,军为明免费理发不也是在帮明吗?不管怎样他是我的朋友你也应该给我一点面子,现在连我为他出钱你还不高兴也太过分了。
    其实明心里也很不高兴,本来他就不喜欢军搬进来只是看在勇的面子不好说什么,现在他看军连这么一点钱都不愿意交心里很看不起他,认为勇怎么会交这样一个小气的朋友,而且他想我让他交钱不是也在帮你少交一分吗?我是你表弟你应该帮我说话才对怎么会帮外人说话,过去你刚来我是怎样的帮助你,现在军以来就把不需要我了,因此他对勇也很生气。从此以后,明和军见面都不讲话,勇和明见面也很少说话,房间里过去大家回来时有说有笑的融洽气氛也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