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来自四海,有缘来自八方。
正文

悉尼之恋(4)熟悉环境

(2009-05-18 06:41:17) 下一个
 
      勇回去时几乎找不到自己住的房子,全凭门口旁的黑色小铁栏杆印象才找到。刚进门,看到李明一脸着急的神色,劈头就问:“你刚才去那里了?我到处找你,还到外面找你担心你迷路呢?”
“我去附近转了转。”他不冷不热地说。
“你以后去那里一定要先告诉我,免得我到处找你。”他关切地嘱咐着,说完就带着勇去看厨房、浴室和卫生间。
他们走到房子后面的露天下院子,哪里有个用铝合金搭盖的无门小房间,大约只有十平方米,里面放着一个老式的笨重大冰箱,另一边摆着一张木架子,上面放了不少酱油瓶、油瓶、醋平等,下面垫着几层报纸,再过来就是一个煤气灶炉,炉面的四周和靠墙的壁上沾满了油迹。
李明告诉用冰箱是和另一个房客共用的,我们用两层,上面冷柜里自己的食品用蓝色或绿色的塑料袋包好,便于自己辨认。
接下来就领着他看浴室和卫生间。浴室里靠墙的一边有个单人浴缸,浴缸四周看上去脏兮兮的,只有缸底部分是原色乳白色的,旁边有两个水龙头,一冷一热,上方连着一个淋浴水龙头,沿着浴缸周围挂着一张大大的塑料布即用来遮羞又用来防止洗澡时水流到浴缸外面。墙的另一边有个小壁橱,放一些牙刷、牙膏、牙杯、香普之类的东西,壁橱外的小门镶有一面镜子,下方有一个白色的瓷洗手盆,瓷盆边的墙上一高一低装着两条横杆用来挂毛巾、浴巾用的。 浴室的另一角落放着一台特大的洗衣机,每次洗衣要放五角澳币才能工作,洗澡每次要放两角钱才有热水,房东是个精明的主人。
隔壁的卫生间很小但还挺干净,一个抽水马桶,后面的墙角放着一把马桶刷和洗厕剂,墙的上方开了一个透气窗,一个小洗手盆,由于是公用上厕所要自带卫生纸。
回到房里后,李明非常严肃地告诉他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从是哪里来的,也不要带朋友来住处除非是非常、非常信任的好朋友,他故意大声地强调“非常、非常”两个字,更不能告诉在哪里工作,因为他早已是黑民,随时有被抓回去的危险。
勇听完后感到有些后怕,也许自己不久哪一天也会像他一样整天东藏西躲的,甚至有些后悔不该来澳洲。见到勇皱着眉头有些顾虑的样子,李明连忙笑着解释道:“没事,我都黑一年了,只要你自己不说没人知道,这里还太多黑民了,警察在街上也不会查你身份,不象在香港。”
他这才放心,到浴室去洗澡后感到有些累了,就爬上床思索着刚才表弟的话,人确实就是这么奇怪,未得到的东西总是那么美好;就象勇未来澳洲时天天在盼望着来,现在来了澳洲那种兴奋感反而便没有了。
昨夜飞机上他兴奋的几乎一夜没睡,不知不觉地很快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还做了一个梦,好象自己还在中国和家人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